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历届打架事件回顾:亚锦赛混战 斯杯酿群殴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0月13日14:04

  ●2001年5月 热身赛

  为备战亚锦赛,中国队与美国发展联盟临时组成的明星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比赛进行中双方火气和动作都比较大。事件起因是中国队在对方半场发底线球,李楠和防守他的对方球员挤在一起要位,发生身体接触,李楠被挤倒在地。裁判过来劝阻,但双方仍旧不依不饶。球发出后,巩晓彬上篮,被人直接按下,头着地躺在了地上。此时,摄像机就突然闪开,对准了坐在地上的巴特尔,这时候摄像机又对准地面,只能看到无数双脚飞奔,等到镜头再对准人时,只见地上一片狼藉,全都是瓶子,长沙观众一片群情激奋,高声喊打,巩晓彬被人抬了下去。最后小尼尔森去休息室把跑到里面躲避的美国队队员请了出来,双方握手言和。

  ●2001年7月 亚锦赛

  在第二十一届亚锦赛第二阶段小组赛中国队同黎巴嫩队的比赛中,发生了严重的球员打架事件。比赛快结束时,中国男篮领先11分,就在此时,中国队的张成和黎巴嫩的瓦利德在中线附近发生了冲突,瓦利德一抬手将张成推开,愤怒的张成冲上去就是一腿,场面顿时混乱了起来。此后中国的刘玉栋和黎巴嫩的中锋沃格尔在中圈附近又发生冲突,沃格尔被刘玉栋一拳击倒,随后两队的球员很快动起手来,场面一度陷入混乱,而一名球迷也开始用现场广告牌的铁架猛砸黎巴嫩球员,一些球迷更是用矿泉水瓶子砸向场内,这次冲突一度持续了10分钟。事后,中国篮协开出总额15万人民币的超级罚单。

  ●2005年 斯坦科维奇杯

  中国队与波多黎各队比赛还剩1分28秒时,在中国队以91比80领先的情况下,易建联在争抢篮板时与对手发生了冲突并互相推搡。此时,中国队与波多黎各队的替补队员全部冲到场内,然后双方大打出手。在1分多钟的群殴时间里,双方球员从场内打到场外,波多黎各队球员全都溜回球员休息室。事后,中国篮协将这次斗殴事件定性为一起严重的违纪违规事件,罚款总额高达17.6万人民币,创下历史新高。

  (实习生 李施文)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