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男篮友谊赛迎战巴西 友谊尽失群殴成“全武行”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10月13日14:08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这是中国人对待客人的态度;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是中国人对待体育的态度。然而,面对远道而来的南美客人,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却在赛场上与巴西队队员大打出手,斯文扫地。

  在昨晚河南许昌进行的中巴男篮第三场热身赛中,比赛仅进行了不到一分钟,就上演了一幕集体斗殴的闹剧。最终,巴西男篮集体退场,现场只能以中国队分队进行内部教学赛敷衍观众了事。

  本场比赛刚开始30秒,张庆鹏在防守中被对手撞倒在地却被裁判判防守犯规,主教练邓华德十分恼怒,先是冲进场地吼裁判,又跑到技术台前狠砸桌子,甚至爆出了英文粗口,场上气氛变得剑拔弩张。应该说,此前在国内联赛就有类似因脾气火爆引发赛场冲突“前科”的邓华德,其今天的行为直接引发了这次令人震惊的全武行,对这次冲突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比赛重新开始后,朱芳雨在篮下进攻时又与一对手发生身体接触,摩擦随即升级为全武行,双方大打出手,场上一片混乱。随后两队球员在相关人员干预下被隔离开。巴西队决定退场,在经过中国队半场回到本队坐席时,他们向观众拍手的举动却又被认为是挑衅,包括场外替补在内的部分中国球员冲向场内与巴西队队员纠缠在一起,火爆冲突再次升级。

  这一事件经过各种渠道迅速传播,引起网友热议:“邓华德不是个好教练,他想把中国男篮带往男足之路啊!”“中国男篮打架一流,比赛水平不入流!”“中国男篮应该大度点,不要输不起,世界大赛上输得还少吗?”……林林总总不一而足。尽管情绪有偏激之处,但在赛场上,不管谁有理,动手总是极为不妥的行为。两队的这种行为,是对篮球这项运动的不尊重,也是对观众的不尊重。广大球迷完全有理由对这样的比赛说“不”。

  对于男篮的这次群殴,网上调查显示,有43%的网友认为“中国队反应过激”,认为“双方都有责任”的占36%,网友的倾向虽然不能说明所有的问题,但也从另外一个侧面对中国男篮的行为作出了评判,值得中国队记取并反思。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