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青赛|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国青队12日悄然撤离淄博 领队:请别打击宿茂臻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10月13日15:37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12日还不到8:00,记者赶到运动员公寓的时候,在门口碰上了拖着行李准备离开的李智朗和杨一虎,记者拍拍他们肩膀,却无言以对。出租车启动的时刻,两个小伙子不约而同地朝记者挥手,脸上勉强有了一丝笑容。随后,是朱建荣和魏仁杰,亚青赛组委会为他们订的是将近12:00的动车,他们更想早一点离开,因此忙着去火车站改签。这是一个无言的结局,所以当国青队领队李晓光离开的时候,宿茂臻都没有出来相送。事实上,整个上午,宿茂臻都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连早饭都不曾吃……

  “身体没事,但心理上需要调整”

  也许谁也没有想到国青队11日会以那样的一种方式输掉比赛,所以国青队昨天的撤离显得很匆忙。按照足协规定,国青队队员撤离淄博,其回程是可以报销火车票的,如果队员是乘飞机,那么超过火车票的部分需要队员自己掏钱。对于这些大部分还没有在俱乐部踢上球的孩子来说,坐火车回去成为了必然的选择。在找组委会忙着订票之余,他们都忙着收拾行李,而在孩子们眼中,最珍贵的无疑是一红一白两身比赛服,“这真是绝版了。”雷腾龙拿着酒店刚洗好的队服,无限伤感。

  国青队员陆续撤离,刘彬彬成了最忙碌的人,几乎每个人走的时候,他都帮忙拿行李。“他是队里最小的孩子,大家都喜欢逗他玩,你别看他很少笑,但绝对是球队的开心果。”国青队的队医告诉记者,“不过他身体的确很柔弱,常常感冒,赛后常会喊腰疼。”在淄博逗留了16天的孩子们,陆续步出运动员公寓,尽管没有人提什么就地解散,但宿茂臻的小伙子们一个个从他的身边离去,这支球队终于消失了。

  作为队中为数不多在中超打上主力的球员,回到俱乐部的张稀哲周末就将迎来京津大战。当记者问他有没有做好上场的准备时,小伙子摇了摇头,“身体上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但心理上需要调整吧”。至于上海东亚的绝对主力武磊,同样有些无奈,“我们现在在中甲排名第四,冲超几乎没有希望了,今年收获更多的,还是失望。”

  “茂臻不错,请媒体别打压他了”

  9:00许,国青队领队李晓光和助理教练裴永久拖着行李下楼,有队员认为该去喊下宿茂臻,但李晓光拒绝了,“昨晚该说的都说了,现在让他自己安静一会吧”。在淄博的日子,李晓光一直很低调。与去年的国青队领队朱和元动辄在休息室安排战术不同,李晓光一直与这支国青队若即若离:训练的时候他在场边慢跑,比赛的时候他一言不发。离别时刻,李晓光认为宿茂臻是个有水平的教练,“人品好,有能力,但也有缺点”。不过,李晓光还是希望记者不要就此批判宿茂臻,“中国足球现在整体不行,他尽力了,请不要再打压他了”。

  在淄博的日子,国青助理教练裴永久一直跟记者说的一句话就是“其实我们更想碰乌兹别克斯坦”,在去临淄刺探朝鲜队军情时,裴导一直在感慨,“朝鲜怎么会输给乌兹别克斯坦呢?我们打乌兹别克斯坦的话,有100%的把握能赢”。中朝之战前,裴导意外地给了记者一个拥抱,“相信我们,能赢”。但90分钟之后,国青队0:2告负,裴导仰天长叹。昨天临行前,裴导不忘替宿茂臻求情,“其实你比其他人更知道宿茂臻的不容易,希望能对他宽容一些。”

  事实上,国青队的几名包括队医在内工作人员,都认为宿茂臻是一个有水平的好教练,“我们跟过国少、女足等球队,但目前来看,宿茂臻是最好的一个。”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如此表示。尽管在国青队就地解散后,宿茂臻的帅位也瞬间虚无,但对于宿茂臻来说,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