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乌拉圭 > 关注国足

塔巴雷斯直言韩国比中国强 高洪波称比分很正常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0月13日15:22
  黑云压城,雨一直下。从昨天下午4时起,武汉的天空就接近全暗。一场雨中的溃败,足以让国足上下更加清醒——中国足球要跻身亚洲一流,还有距离。正如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赛后所说的那样,在亚洲,韩国队比中国队更出色。

  3个多月前的南非世界杯八强战,乌拉圭队就与韩国队相遇,而且同样也是一场雨战。直到80多分钟,苏亚雷斯的进球才让乌拉圭2比1艰难胜出。谈起这两支亚洲球队的差距,塔巴雷斯很直白:“我认为韩国队在战术运用上做得更好。”

  乌拉圭人还没用尽全力,就送给了“高家军”这一年多来最惨痛的一次输球。而韩国队与乌拉圭在世界杯上真刀真枪的较量,也只是遗憾小负。以乌拉圭队为标杆,可以准确地看出中国足球距离亚洲一流的差距——即便年初的东亚四强赛中,中国队终于克服过“恐韩症”。

  一场惨败过后,高洪波说,“对手很强大,这是双方实力的反映。”

  2002年,中国队曾经与乌拉圭队有过交手。8年过去,时间改变了很多东西——乌拉圭队从世界二流升入世界一流,中国队却从亚洲一流降入亚洲二流。

  记者 关尹(本报武汉今日电)

  作者:关尹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