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乌拉圭 > 关注国足

男足热身国奥国家队双双败北 难兄难弟原形败露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10月13日15:54

  本报讯(记者高洪志)昨天两支国字号球队分别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在错失三次单刀机会后,国奥0:1小负叙利亚;国足在与乌拉圭队的对抗中0:4不敌对手,看到了与世界强队的差距。

  中乌之战上半场双方没有完全进入状态,乌拉圭凭借超强的实力完全控制了场上主动权,利用远射和定位球多次制造破门良机;中国队则防反战术坚决,不断骚扰对手,也偶有机会威胁对方球门。第70分钟场上僵局被打破,那不勒斯前锋卡瓦尼接队友长传头球摆渡中路苏亚雷斯,阿贾克斯杀手脚后跟射门,迫使冯潇霆踢出乌龙球。从这个丢球不难看出,国足防线在对手的连续进攻下暴露了注意力不够集中的漏洞,尽管次数不多,但仍被经验丰富的乌拉圭队抓住了机会。

  此后,乌拉圭队恢复强队本色,国足不断压上进攻力图扳平比分,致使后防变得更加空虚。第78分钟国足后场传球失误,卡瓦尼一脚远射,将比分改写为2:0。第82分钟罗德里格斯左路内切一脚弧线球将比分变为3:0。第84分钟乌拉圭队左侧底线附近传中,费尔南德斯禁区中路外脚背弹射破门,将比分锁定在4:0。

  国足输给乌拉圭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输一个球与输四个球没有什么差别。“热身赛要面子,正规赛掉链子”是中国足球的通病,中乌之战国足迈出了改变的第一步值得肯定。0:4的比分将国足的问题彻底暴露出来,在亚洲杯之前改善球队的漏洞才能让本场热身赛物有所值。

  国足坚持了70分钟的比分,15分钟连丢四球的崩盘证明这批国脚的心理承受能力比前辈好不到哪里去,丢球后加强进攻是所有球队的必然选择,落后情况下确保球队攻守平衡是战术细节方面应该重点攻关的方向。只有将这两大缺陷完善,国足才有可能在亚洲杯上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