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乌拉圭 > 各方评论

金羊网:正视现实 继续操练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13日17:16

  组队一年半后,高洪波执教的国足终于迎来真正的世界强队———乌拉圭。这就是一台验钞机,真假一验就明。

  乌拉圭队以四两拨千斤的手法,在短短15分钟内让中国队崩盘。这说明,国足与高手过招最多只能坚持70分钟,最后30分钟就是让人调戏时段。

  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暗示:中国队某些位置需要调整。这就是验钞机下的结论。哪些位置需要调整,高洪波是行家,心中应明白。

  “锋无力”是第一个问题。郜林和韩鹏目前是单前锋人选,高洪波挑花眼也挑不出更强的射手了。

  对巴拉圭,郜林有打进扳平比分的机会;但对乌拉圭,郜林真就破门无术了。曲波有两个在门前必进的机会,却因为他是右脚选手,不能直接用左脚起脚。蒿俊闵也错过进球机会。

  中场核心球员也严重缺失。邓卓翔背上10号球衣,理应是中场大将的人选。但是,他失去了对法国队时的自信与从容。

  高洪波赛后表示,球队组建工作告一段落。这暗示,如不出意外,不会有其他球员入选这支国家队了。

  如果要调整,就应调整心态。

  年初夺得东亚四强赛冠军、终结32年的“恐韩症”,又击败法国队,国足一路凯歌行进。中国足球正处在低谷,国足球员全是愣头青,初生牛犊不怕虎,心态平和,所以才有佳绩。随着热身赛胜绩越来越多,国足心态难免改变,误认自己是真正的亚洲强队。亚洲杯的目标,开始上面没提,一切为世界杯作准备;后来改成小组出线,甚至走得更远。这就是心态改变的象征。

  自霍顿执教始,就认为中国队输了太多的国际大赛,要打热身赛来找回信心。慢慢地,国足就成为热身胜将,决战败将。

  找一支世界杯四强的球队来热身并不容易。希望国足收到乌拉圭队的“四球大礼”后丢掉幻想,正视现实,调整心态,继续操练。 羊城晚报记者 谷正中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