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朱芳雨“带伤”飞膝袭对手 巴西男篮多人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15:54
  昨晚在河南许昌进行的中国、巴西男篮热身系列赛第三场中,刚刚开赛双方就发生冲突,而后更是演变成群殴表演。先是主教练邓华德怒砸技术台引发争端,随后朱芳雨在刚开赛一分钟后就与对方发生冲突。携“天时地利人和”优势的中国男篮开始“痛击”对手。在一片混乱之中,这次中巴系列热身赛最终以巴西队宣布退出而收场。本场比赛最终比分定格在2∶4上,中国队输了!专题采写/本报记者柳宝来

  前戏

  邓华德怒砸裁判台

  导火索:中巴男篮系列热身赛原计划进行3场比赛,前两场结束的比赛里双方各取一胜,昨晚这场比赛也成为定胜负之战。没想到刚刚开赛,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便开始发飙。比赛刚开始25秒,张庆鹏在防守时被对手撞倒在地,裁判近在咫尺却判罚防守犯规。这令邓华德非常不满,他冲进赛场与裁判理论,得到一次技术犯规的处罚。被劝出场外之后,邓华德依然怒气未消,竟然再次冲向裁判要讨个说法,中国队领队、翻译都纷纷上前劝说。没想到这一众人等都未能劝住邓华德,他突然冲出人群,跑向场边的技术台,并狠狠地砸向桌子——又是一次技术犯规,邓华德被罚出场。不过,这毕竟是一场热身赛,裁判组经过商议,将第二次技术犯规判给了中国队领队,以使邓华德能够继续留在场边指挥。

  缘起

  拼抢中发生争执,冲突升级

  邓华德的“表演”还不是最糟糕的。比赛重新开始一分多钟,就迅速演变成双方队员齐上阵的群殴。当时,中国队球员朱芳雨在一次争抢中与对方发生冲突,当两人发生争执之后,双方球员纷纷围了上来。主教练邓华德之前的失态显然对中国男篮队员产生了影响。从现场情况来看,很难分辨到底是哪一位队员最先开始动手,现场观众看到的情况就是:双方球员的口角渐渐演变成相互推搡,随后一场群殴迅速爆发……

  特写

  朱芳雨“带伤”飞膝袭对手

  记者从前方同行传来的一段视频中看到:双方球员混斗在一起,朱芳雨从人群中转身出来之后,看到对方14号球员站在外围观望,于是冲上去就是一拳。14号转身躲避,随后转身还击。但朱芳雨大展拳脚,先是一记摆拳挥出,对方低头用手保护,随后朱芳雨又从下面猛顶对手,丝毫看不出此前的“膝盖伤势”对他有什么影响。最终,巴西队教练组成员赶过来,将双方隔开,而中方教练组成员也拉住了朱芳雨,这才令其冷静下来。

  战果

  多人受伤,巴西队有人见血

  巴西队全队开始撤离赛场,谁也没想到事态再度恶化,巴西队一名队员在退场时冲着中国队嘟囔了两句,结果双方立刻陷入第二轮的群殴之中……这场群殴持续了大约8分钟,最终以警察护送巴西队退场而结束。战火平息后,具体“ 战果”为:周鹏膝盖受伤,孙悦额头受伤,一记重拳砸向对手的苏伟手腕受伤,早就受伤的张庆鹏脖子上敷着冰块参与战斗,最终头部受伤被架离赛场,而巴西队6号则不停地用毛巾擦嘴角,毛巾上已经是血迹斑斑。

  结局

  巴西队退赛观众退票

  在冲突发生之后,组委会官员也跟随巴西队回到更衣室。不过最终,巴西队选择了退赛,而这场比赛也变成了中国男篮队内教学赛,以弥补现场观众的遗憾。而且,组委会承诺将全额退还所有观众的票款。

  巴西队离开赛场不久,中国男篮就回到了赛场上,队员们进行着投篮热身。而赛事组委会官员等相关人员跟随巴西队回到更衣室后,一再向对方道歉,并请求对方重返赛场完成比赛。不过,巴西队自教练到球员无一人同意。经过迅速的协调之后,组委会作出了决定,通过现场广播宣布巴西队退赛,但为了弥补观众的损失,中国男篮将上演队内教学赛。同时,广播中也承诺,现场所有观众都可以在“赛”后持票全额退款。 (来源: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