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市长畅谈亚运会:有七大亮点 不敢称“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19:49
  中新社广州10月13日电 题:万庆良谈广州亚运:亮点有七,不敢称“最”

  作者 廖宴思 张传熙

  广州市市长万庆良在亚运倒计时30天之际,于13日下午在此间接受中外记者的集体采访。在回答中新社记者关于“您认为广州亚运会最大的亮点是什么?”提问时,万庆良回答说:“广州亚运会、亚残会有很多亮点,但我们不敢称最大亮点,不敢称"最"”。

  万庆良这位新任广州市市长,面对180多名中外记者,侃侃而谈,作为客家子弟的他,在好几个回答节点上,运用诗歌开头作答,除了洋溢一股特别的热情外,也令人感觉出广州政府对即将举办的亚运会有很高的期望。

  在回答本社记者提问时,他用了“长江后浪推前浪,珠江后浪会唱歌”诗句,隐喻“后来的要超过过去的”的规律。他说:“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有很多亮点,但我们不敢称最大亮点,不敢称"最"。”

  万庆良接着如数家珍,谈了广州亚运七大亮点:赛会规模最大,亚运会与亚残运会同城举办,开创了历史先河;设置了14个具有亚洲地区特色的竞赛项目,亚洲特色鲜明;场馆建设突出环保理念;亚洲文化特色浓郁,突出亚洲文化的亲和力;信号覆盖全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是媒体传播最广,影响范围最大的一届盛会;市场开发创记录,截至到2010年10月5日,签约赞助商达52个,创造了亚运市场开发史上的新记录;与港澳台合作,合作办从化马场项目,宝岛台湾的知名企业再成广州亚运的合作伙伴……

  不过,万庆良在当天下午国务院新闻办主持的新闻发布会上,还从更多角度谈到广州亚运的“亮点”,譬如,他说:“广州天空蓝了,水清了,用广州市民的话来说,现在的广州是白天晒太阳,晚上晒月亮,路上还可数星星。”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