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所有场馆将在11月5日对各队正式开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18:16
  中新网10月13日电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广州亚组委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杨树安介绍了广州亚运会竞赛组织筹备工作的相关情况

  杨树安从七个方面介绍了广州亚运会各项竞赛组织工作。

  一、确定了竞赛项目。

  本届亚运会共设置42个大项,476个小项,其中包括了28个奥运会项目和14个非奥运会项目,在这些项目中,板球、体育舞蹈、龙舟、轮滑、象棋以及围棋等项目是第一次被列入到亚运会的比赛项目中。

  二、竞赛报名工作已经圆满完成。

  广州亚运会是开放式报名,截至9月30日,本届亚运会3次报名工作已经全部结束。经过最后一次报名确认,共有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报名参加本届亚运会,运动员人数为10156人,随队官员人数为4202人,各个代表团总人数为14358人。值得一提的是,广州亚运会在亚运会历史上首次采用了在线报名,方便快捷,便于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及时来报名。

  三、竞赛日程最终确定。

  9月30日最后一次报名结束以后,10月7日,亚运会足球、篮球、排球、水球、橄榄球、手球、藤球和体操项目已经进行了抽签,抽签结果已经公布,目前亚运会的比赛日程已经最终确定,并且得到了亚奥理事会体育委员会的最终确认。

  四、场馆体育功能验收完毕。

  截至目前,亚运会53个比赛场馆和17个训练场馆已经全部完成了体育功能验收工作,所有场馆将在11月5日正式对各运动队正式开放。

  五、技术官员全部任命到位。

  亚运会1996名国际技术官员和2370名国内技术官员已经全部获得授权任命。截至2010年10月10日,亚运会共有45个国际或者亚洲的单项体育组织来访,共计接待来访121人次,签署备忘录62份。

  六、竞赛团队已经组建完毕。

  本届亚运会所涉及的竞赛团队753名工作人员,已经全部到岗,并且进入场馆开展工作。从今年1月起,已经先后有近800名竞赛场馆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系统的业务培训,同时对亚运会的技术官员以及相关的专业志愿者进行了强化培训,取得了显著的效果,通过前期的专业培训,他们在测试赛、场馆的演练工作中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检验。

  七、测试赛成功举办。

  目前亚运会共计47项测试赛全部顺利举行,总体上达到了预期目标,并受到了亚洲单项体育组织、媒体等多方好评,尤其是在场馆的功能、技术设备、信息系统和亚运会场馆运行的政策方面进行了很好的测试检验,使得各项准备工作能够得到进一步的优化。

  杨树安介绍,按照广州亚运会赛会运行总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还将在10月16日、23日、29日举行所有比赛场馆的综合联调联试综合演练,进行亚运会赛事的模拟演练。之后,广州亚运会的各项竞赛筹备工作也将全部就绪,进入到赛前的临战状态。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