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巴斗殴中国篮协一日三道歉 巴西主帅既往不咎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10月13日23:46

  昨日下午两点半,中国篮协就男篮昨晚与巴西队的斗殴事件召开了媒体通气会,随后中国篮协官方网站公布了通气会的主要内容。中国篮协表示,造成打架事件的主要责任在中国篮协,中国男篮将停训整顿,目前没有对球队的处罚出台。中国男篮助理教练李楠则通过微博向球迷道歉。

  □记者 邹鑫

  中国篮协一日三道歉

  2010年10月12日晚7点30分,在河南许昌举行的中国男篮对巴西队的第三场热身赛中,在比赛进行到1分06秒时,双方发生了严重的冲突及打架事件,比赛被迫中止。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在发布会上提到:此事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严重伤害了中、巴球员以及关注他们的人们的感情,辜负了广大球迷、媒体及社会各界对中国男篮的殷切期望和厚爱,同时也给推广单位、承办单位等造成了严重的后果。

  事后中国篮协主动揽责,诚挚地向广大球迷朋友、媒体、巴西队及各有关方面道歉。昨日上午,篮协已经到巴西大使馆进行道歉,并在下午再次道歉,以此来平息对手的怒火。除此之外,为了表达中国篮协的诚意,昨日中国男篮和巴西队乘坐同一班飞机抵达了北京首都机场,中国篮协副主任李金生手捧鲜花在机场迎接巴西队,并当面向他们致以了歉意。

  巴西队主帅既往不咎

   据跟随中国男篮一同抵京的记者回忆,现场还发生令人意外的一幕:巴西队主教练和李金生都向对方互相鞠躬,李金生主任通过翻译向对方致以歉意,而巴西主帅也很大度地接过了鲜花,并向在场的记者展示。当李金生曾想主动帮助巴西主帅拉行李箱,而巴西主教练也马上挽起了李金生的手表示说:“昨晚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但是我们都是体育人,这些糟糕的片段都已经过去了。”

   李金生表示:“涉及本次斗殴的领队、主教练和队员都会进行相应的处罚,”至于本次事件的处罚结果什么时候公布,李金生表示:“当然是在亚运会前了,要是在亚运会后,那我们的办事效率也太低了。”

  李楠微博向球迷道歉

  昨日上午11时许,国家男篮助理教练,也是八一双鹿二队男篮主教练李楠,在微博上就昨晚中国男篮队员与巴西队员冲突一事道歉。李楠称,“球迷们,对不起!昨天好像又回到了当年的斯杯,虽然打架有原因,但我不想解释。”

   我知道我们的行为对广大支持中国男篮的球迷们伤害太大了,也引起了非常不良的社会影响,希望大家能够原谅我们鲁莽的举动,对不起!但事情已经发生,我们会从中吸取教训,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挽回影响。“

  记者还电话联系到中国男篮队长王治郅,他表示在赛场上发生这样的事情真的非常抱歉,大家现在都在认真反省。

  巴西队曾寻求大使馆帮助

  据搜狐体育报道:在冲突发生后,巴西队回到更衣室电话联系巴西大使馆,希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这一事件。巴西队的球员在冲突中只有一名球员胳膊出了点小问题,其他人都没有什么伤势,不过他们的队员认为冲突爆发的原因在于中国队的主帅邓华德。他们表示在群殴发生前,邓华德曾跑到巴西队的9号队员面前对他大吼‘这场比赛我要杀了你’,并做出了割喉的手势,巴西队认为这是本场比赛双方最终爆发冲突的重要原因。

   斗殴还惊动了当地武警。当晚一批近30名头戴钢盔,手持盾牌的武警进入了酒店。在整个酒店周边,布有众多警力,甚至还有不少的便衣,所有进入酒店的无关人员都受到了排查。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