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 船 > 中国帆船

中国首届风筝帆板锦标赛青岛市开幕 11省市参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00:29

  中新社青岛10月13日电 (李英 胡耀杰)中国首届风筝帆板锦标赛13日在青岛即墨市鳌山湾开幕,来自北京、上海、香港、山东、福建、广东、海南、四川等11个省市和地区的数十名选手前来参加。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姚新培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赛事是中国内地首次举办的风筝帆板正式比赛,得到了业界的高度关注。青岛凭借中国帆板运动发源地、奥帆城市、“帆船之都”等城市名片,被遴选为首届中国风筝帆板锦标赛的举办地,也为该赛事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础。希望参赛选手能通过比赛积累经验,在今后的国际大赛中创佳绩,也期待比赛能够吸引更多的人关注、了解、参与该项运动,促使尚处于起步阶段的中国风筝帆板运动得到快速的发展。

  山东队参赛运动员韩亮说,他从事风筝帆板运动已经6年,是中国最早一批接触此项目的运动员之一。他认为目前中国的风筝帆板运动由于起步较晚,竞技水平同欧美等地区还有不小的差距。本次大赛的举办将对中国该项运动整体水平的提高有着重要的意义。他希望中国以后能举办更多类似的比赛,更好地与其他国家进行切磋交流,共同促进世界风筝帆板运动的发展。

  据悉,本届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设1000米竞速和花样滑表演两个项目,采用2009—2012年国际帆联帆船竞赛规则。比赛中,风筝帆板运动员通过风筝的拉力在海面上滑行,并且可以通过调整风筝与风的角度,掌控自己在水面的滑行速度,也可以做出各种华丽的腾空或滞空动作。

  据了解,1998年,美国夏威夷海滩有人将风筝与冲浪板结合在一起玩,此后风筝帆板运动逐渐在世界各地流行。目前,风筝帆板因其具有极强的观赏性和娱乐性,深受时尚人士喜爱,也容易被大众所接受,成为国际上发展最迅速的运动项目之一,也有望被列入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