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亚运前李霄鹏努力减压 女足备战交“舞蹈作业”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0月14日03:18
  中国女足昨天在上海东方绿洲基地的绵绵细雨中开始了亚运会前最后一期训练。不过与以往大赛前沉重备战不同的是,少帅李霄鹏为给队员生活注入轻松元素,从训练伊始就布置了一份特殊作业,他要求每个队员利用训练之余自编、自导一套舞蹈,待到训练后期演出比赛,舞跳得好还会有奖金。

  较之过去,队委会考虑到备战亚运会的严肃性,仍对队员们提出晚间11点前必须上交笔记本电脑等纪律要求。但李霄鹏表示,“我不会去具体干涉这个事情,现在手机也能上QQ,国家队的队员应该一切靠自觉吧。”李霄鹏在训练内容上追求新意,而在训练之余的生活方面,他同样渴求打破以往球队集训的呆板。

  李霄鹏透露,为了缓解队员亚运会前的紧张情绪,他将不时走到队员中间与她们进行交流,而训练之余,他也尽可能不与队员聊足球,甚至全然不涉及训练、比赛。“现在是信息化高度发达的时代,各种新鲜时尚的事物不仅吸引队员,也吸引我这个70后,比如"IPhone"新一代产品的问世,比如现在流行的电影,这个我甚至得向队员讨教。”

  李霄鹏还透露,前天全队正式集中时,他布置了一份特殊作业,那就是要求大家业余时间按自己爱好特点自编、自导一套舞蹈节目,并鼓励队员们尽可能准备“独舞、双人舞”。李霄鹏解释,在前不久全队出访北美期间,球队就在他的倡议下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歌咏比赛。李霄鹏希望通过此举鼓励队员们展示个性化元素,挖掘她们的独立创造能力。然而由于习惯集体亮相,队员们大多对独立表演显得怯生生的,一些队员甚至表演没结束,就吐着舌头羞答答下场,这让李少帅哭笑不得。

  于是此次上海集训,他又想到舞蹈比赛。根据赛制,舞姿优美者得高分,而且演出者越少,个人奖金就越高。“我相信重奖之下有勇将,队员们能乐呵乐呵,对比赛有帮助,”李霄鹏说。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