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西班牙新闻

欧洲杯预选赛 “葫芦娃”进俩球晋身西班牙第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14日03:07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继续鏖战,西班牙、德国、荷兰、葡萄牙和法国延续了上周末的胜势,继续高奏凯歌,进球还不少。

  其中,赢得最惊险的当数哈维、法布雷加斯、托雷斯和佩德罗均因伤缺阵的西班牙,南非世界杯冠军在客场以3比2险胜苏格兰,他们一度在8分钟内被对手连扳两球追平了比分,但上轮头球“梅开二度”的略伦特替补出场3分钟就绝杀建功,帮助西班牙3战全胜继续在小组积分榜上领跑,洛伦特仅12次登场就打进7球,华丽的西班牙多了略伦特这位身高1.93米的“长人”,果然是多了一件与球队风格互补性很强的有力武器。

  不过,昨天最抢风头的还不是略伦特,因为比利亚又进球了,他在第44分钟点球破门为西班牙打破僵局,更凭借这个点球,以44个入球追平了劳尔的国家队进球纪录。在比利亚打进的44球中,有22球是为西班牙首开纪录,有21球给西班牙带来了最终的胜利。而且,比利亚仅用了69场比赛就打进了44球,每场进球率达到0.64,而劳尔却是用了102场打进44球,平均每场进球0.43个。从这个角度讲,比利亚已经超越了劳尔,堪称“西班牙史上第一神射手”。

  强队多过关 唯有英格兰战平

  在本轮欧洲杯预选赛中出彩的射手不仅是比利亚。

  荷兰主场4比1击败瑞典取得4连胜,亨特拉尔和阿费莱均“梅开二度”并为对方助攻一球,亨特拉尔目前以8球领跑欧洲杯预选赛射手榜;德国队在客场以3比0完胜哈萨克斯坦,克洛泽和戈麦斯先后进球,两度助攻的波多尔斯基锁定胜局,4战全胜的德国队继续领跑小组积分榜;此外,葡萄牙客场以3比1胜冰岛,取得两连胜继续反弹,队长C罗首开纪录;法国主场以2比0战胜卢森堡,本泽马首开纪录,古尔库夫一传一射并导致对手染红,“高卢鸡”取得3连胜;而在G组的一场焦点战中,英格兰主场以0比0战平黑山,目前仍落后黑山3分排名小组第二,比赛中,黑山的约万诺维奇禁区内手球却逃过点球“极刑”,而他随后的射门击中横梁,也未能“绝杀”英格兰。

  说到进球多,本轮最“疯狂”的比赛当数比利时与奥地利一战,最终比分是4比4,双方全场一共奉献38次射门,各有10次射正。高潮出现在比赛快结束时,第87分钟,比利时将比分扳成3比3平,此时奥地利还被罚下一人,接下来,比利时的隆巴尔茨虽然在第90分钟头球破门帮助主队领先,但第93分钟,奥地利上演“绝地反击”,由替补出场5分钟的哈尔尼克将比分定格在4比4平。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