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篮协就群殴两度道歉 国际篮联介入属杞人忧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14日03:06
  本报讯 (记者 张健强) 男篮打架第2日,中国篮协开了一个上午的会,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也出席了会议,最后只做了一个结论:中国男篮将停训整顿,此外,并没有任何处罚决定,男篮昨天返京,预计全队都将被罚款。

  中国篮协两度道歉

  中国篮协开了一上午的会,却没有作出任何的处罚决定,只是让球队先停训整顿。或许,要等男篮队员各自作出检讨之后才会有下文。

  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表示,打架事件发生之后,体育总局和中国篮协都十分重视,在昨天上午召开会议,研究了处理意见,并就此决定立即对中国男篮进行停训整顿,并表示在今后会加强对中国男篮进行体育道德思想补课。

  目前中国男篮已经返回北京,将进行思想教育学习,暂时不会进行训练。此外,在广州亚运会开始前,中国男篮还将同立陶宛队进行3场热身赛。

  有知情人透露,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在现场向巴西球员做出了用手抹脖子的动作,并大声地说:“我要杀了你!”熟悉邓华德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嘴上功夫比较厉害的教练,经常会用各种行为激怒对手使得比赛更加激烈,但这种无心的威慑让对方十分吃惊,立即通知了巴西大使馆,尽管王治郅代表男篮邀请对手继续比赛,但遭到了拒绝。

  昨天上午,篮协到巴西大使馆进行道歉,并在昨天下午前往机场向球队再次道歉,以此来平息对手的怒火。

  国际篮联很难介入

  按惯例,中国篮协一向是只罚款不停赛,因为停赛会影响球队备战国际比赛。2005年,中国男篮在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赛中与波多黎各队员发生冲突,中国篮协对参与打架的队员处以罚款。当时对引发打架事件的易建联及主要参与人员莫科、唐正东、李楠每人罚款两万元;对参与追打对方球员的杜峰、朱芳雨、王仕鹏、边强、王博每人罚款一万元。

  至于国际篮联的处罚,或许纯属杞人忧天。虽然有希腊队和塞尔维亚队被罚的例子在前,但那属于正式的国际比赛。而中国男篮的一系列热身赛,都属于商业比赛。此类比赛不会给国际篮联做任何的报备,仅是花钱请人过来比赛而已,对方也是抱着挣钱的态度来的。尽管很多此类热身赛都打着“××国家队”的旗号,但他们从来不是该国篮协承认的国家队。

  邓华德这样说:“这是一支非常不职业的球队,他们不是国家队,而是俱乐部队。”这也从侧面告诉中国球迷一个事实:国家队热身赛那些顶着国家队名号的球队,大多是挂羊头卖狗肉。

  微博热议

  易建联:大家这两天都在热论中国男篮打架的事情,事情已经发生,竞技对抗性的比赛难免有肢体冲突。希望球迷朋友们冷静看待,让男篮集中注意力备战亚运会!

  记者点评:作为2005年斯杯打架的主角,易建联有更深的体会。

  姚铠夫:足球踢不过,排球打不过,难道架还打不过啊……得用事实告诉他们,中国人总有一样行的!

  记者点评:小朋友不用这么激动。

  李根:中国男篮要继续保持军训的传统,一定要保持……

  记者点评:是加强纪律?还是练军体拳?

  李楠:我们的行为对广大球迷们伤害太大了,也引起了非常不良的社会影响,希望大家能够原谅我们鲁莽的举动,对不起!但事情已经发生,我们会从中吸取教训,用实际行动挽回影响。

  记者点评:中国男篮在挽回影响这方面,显然很有经验了。

  郭维盛(国家队翻译):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今夜必有好看。

  记者点评:这条微博是13时30分左右更新的,距比赛开始还有数小时,难道郭翻译提前预测到会有事情发生?或者,邓华德有指示?

  (张健强 辑)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