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亚运火炬手感谢孙中山 周笔畅称要把火炬拿回家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14日03:55

  在昨日的亚运火炬传递过程中,中山各大路口及较空旷的广场处均有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火炬传递路段两旁的醉龙、醒狮、仙鹤、麒麟纷纷腾挪翻转、接踵而舞,引得现场观众喝彩连连。面对火炬传递的热烈气氛,各位火炬手也都发表了感言。

  统筹/陆先念、李冀珩

  文/记者刘妍、李冀珩、陆先念、齐华伟、潘斌、张丹、黄庭辉、肖成

  (署名除外)

  孙必胜:

  望传递博爱廉洁创新精神

  点燃火炬后,孙中山家族后人孙必胜说:“今天代表孙家来参加这个火炬传递仪式,这是我的荣誉。今天在这里,我希望亚运火炬传递仪式能够将孙中山的博爱精神、廉洁精神、创新精神一一传递出去。”

  杨维:

  荣誉感不亚于得冠军

  传递亚运圣火的心情和获得奥运冠军有什么不同?第一棒火炬手杨维告诉记者,作为火炬手是早已经知道的事情,相比起来获得奥运冠军的时候会更加惊喜一些,“但是传递火炬给我带来的荣誉感绝对不亚于获得奥运冠军。”

  李穗梅:

  将孙中山文化打包申世遗

  李穗梅表示,孙中山不仅是广东的文化名片,更是中国宝贵的文化遗产,如果申请世遗成功,可以对这个文化遗产进行更好的保护。古巨基:

  传火炬很激动彻夜未眠

  古巨基说,尽管已有心理准备,跑时还是有些紧张。“昨天晚上10点多才从香港过来,到达中山时已将近凌晨。尽管非常疲倦,但因今天是亚运火炬手,身兼重任,所以彻夜未眠。”

  刘天明:

  感谢中山选农民工做火炬手

  刘天明跑完后拿出藏在腰间的条幅向市民展示,条幅上写着“农民工:感谢中山!祝福亚运”。刘天明解释说,他想以条幅表达农民工对中山人民的谢意,一个在中山工作的农民工被选为亚运火炬手,除幸运外,更反映了中山是座包容博爱的城市。

  方成:

  提前一个月来中山做准备

  “我还能跑!”93岁高龄的漫画家方成跑完后笑着对记者说,能够参加火炬传递他非常激动,传递前一个月就赶到中山做准备。

  周笔畅:

  要把火炬带回北京家里

  又讯 (记者苏蕾)完成火炬传递之后,周笔畅小心地保存了火炬,她表示:“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担任火炬手,太有意义了!我会把这次的火炬带回北京,专门在家里找一个特别并且安全的位置来放置它,纪念自己的首次火炬传递。”

  火炬手看火炬手

  “古巨基虽然是香港的大牌明星,可是却非常随和,他在传递火炬的时候就很有活力,在每一个火炬手准备传递之前,他也会和大家一起跟对方击掌鼓励!周笔畅文文静静的,传递完火炬之后看上去也是非常激动!”

  ——火炬手、本届亚运会音乐总监李海鹰

  “印伊”组合

  传递亚洲友谊

  昨日火炬传递中,除明星大腕外,两名外籍火炬手尤其引人注目,他们身上贴着“I Love China”的标语,用自己国家的语言高声呼喊“广州加油、亚运加油”,不停地向观众挥手致意。

  第50棒火炬手是来自印度的纳拉贾,他告诉记者,能够传递亚运圣火,对他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荣誉,在他的背后,是10亿印度人民和阿联酋人民对广州亚运会的支持和期盼,对广州、对中国的美好祝福。

  第60棒火炬手是来自伊朗的塔维伊,他激动地对记者说:“能够以火炬手的身份亲临亚运,成为传递亚运精神的一员,这种感觉简直太棒了!”在他看来,亚运圣火是希望和光明之火,“能高举神圣的火炬,向全亚洲传递友谊和希望,是自己一生中最自豪骄傲的事情。”问及最希望观看的亚运比赛,塔维伊说足球是他的最爱。

  火炬16日情侣路上浪漫传递

  本报珠海讯 (记者陈治家)昨日,亚组委及珠海市政府共同对外发布,本月16日亚运火炬将在珠海传递,这也是广东省内火炬传递的第二站,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珠海站的火炬传递活动。珠海站传递线路以海滨公园大草坪为起点,经珠海渔女、情侣中路、情侣南路、水湾头、景山路到达传递终点吉大九洲城,全长约8.9公里。

  据透露,在海滨公园起跑仪式上,珠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甘霖将点燃传递火炬,宣布传递活动开始,并将第一棒交给有“蛙王”之称的游泳冠军、珠海人曾启亮。

  港澳同胞起大早

  赶归故里睹火炬

  又讯 (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林必达)广州亚运会火炬在广东省内传递的第一站果然吸引眼球。昨日一大早,大批港澳同胞取道拱北口岸赴中山一睹火炬风采。拱北边检罕有地在这个时段开通全部自助查验通道,港澳同胞几乎无需排队即可顺利入境,为火炬“粉丝”们节省不少时间。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