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NBA中国赛|2010NBA中国赛|NBA中国赛2010 > 2010NBA中国赛动态

NBA中国赛北京站姚明闪耀全场 火箭熊满场搞怪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10月14日05:02
  特派记者 楼栋

  北京专电 尽管最高票价被炒到1.8万元一张,但昨晚的五棵松体育馆座无虚席。宣布北京NBA中国赛开赛的两位嘉宾是法玛尔(网队)和姚明,前者说英语,后者说中文,现场的中国观众只听进去了姚明的那句——“希望大家享受这个夜晚,让比赛开始吧。”

  听姚明,没错的。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比赛,火箭91∶81战胜网队,但球迷们最大满足是姚明,他上场近19分,贡献9分4个篮板,外加3次助攻和2个抢断。这19分钟的表演,会成为现场观众难忘的记忆。

  搞怪的火箭熊 也不能在姚明的主场喧宾夺主

  第一个出场的火箭队成员是火箭熊(吉祥物),一亮相他就带来一阵欢笑:刚搂住一位女球迷,见到摄像机对着自己,就马上跑到角落假装把身上的汗水擦干,这才有信心回到镜头前和女球迷合影。比赛开始后,火箭熊还有过一次出位的表演,网队球员罚球,他在篮下干扰,第一罚进,火箭熊一着急脱下全身衣服挥舞起来,对方第二罚果然不进,把他得意得满场“裸奔”。

  不过,相对于上届NBA中国赛掘金队吉祥物几乎全场不停地和球迷互动,这次两队的吉祥物都没有太多表现。这是因为场内的主角气场太强了,在姚明面前,在姚明的主场,谁都别想喧宾夺主。姚明的出场并没有什么特别,按照球衣号码顺序第三个出场。也许是所有人都期待着DJ喊出“11号,姚明”,前面出场的球员都被无视,很多人连昨天喜得贵子临时回国的斯科拉缺席都没发现。

  这是一场因为关注姚明,会让人忘记看比分的比赛。担当这个主角,姚明当仁不让,不管这次跳球时洛佩斯有没有和6年前的布拉德·米勒一样“让球”,姚明是争下来了,他的第一次进攻就是很给力的反手灌篮。

  又见姚氏幽默 “连小孩子都知道,青菜不好吃,但是有益健康”

  赛前问姚明会打多久,他说不一定。赛后新闻发布会,记者碰巧遇见《休斯敦纪事报》的火箭跟队记者费根向中国记者打听姚明打了多久,一听是“18分钟”,费根喊了一声:“Damn(天哪)!”

  数据统计上,姚明出场的准确时间是18分56秒,正好处于他的出场上限24分钟和保底的12分钟之间。赛前姚明已经否定了会打24分钟的可能性,18分钟的时间也已经远远超过了球迷对12分钟的预期。

  第一节还剩5分37秒,姚明被换下场后,竟然走到座位后面,跨上一台健身自行车蹬了起来。这一幕,皮尔斯(凯尔特人)曾在2008年总决赛上表演过,它一般暗示着球员有伤。难道姚明旧伤复发?大家一下子紧张起来,但再看姚明,他双手抱肩一脸轻松。果然,之后的三节他都首发出场,创造了复出后出场时间新纪录。“得寸进尺”的观众在最后一分钟喊起了姚明的名字,还想让他再上场。

  “对姚明的上场时间控制还在摸索,我们必须找到一个精确的时间。”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明确表示,姚明上场时间的底线已从12分钟上升到18分钟,“下一场还会是18分钟,当然他不喜欢这个限制,他还想多打会。”

  姚明是真的“不喜欢”吗?“确实是不习惯,不是不喜欢,咱们换个词吧。确实有24分钟的限制,回美国后的背靠背也不打,是不那么习惯,但一切都是为了坚持更久。”姚明笑着说,“我们都是大人了,连小孩子都知道,青菜不好吃,但是有益健康。”又见姚氏幽默,看来他真的完全康复了。

  了解一下 浙江稠州男篮挖来网队替补中锋

  昨晚NBA中国赛的现场大屏幕播放的网队花絮里,还有上赛季替补中锋约什·布恩的镜头,但他本人却没有出现在五棵松。他为什么不来?再过几个月,他就要代表浙江稠州队参加下赛季CBA比赛了。

  浙江稠州男篮昨天表示,俱乐部已经和布恩签约,近期他就将来试训。布恩曾是洛佩斯的替补,上赛季最牛的比赛是对鹰队的比赛中砍下13分和20个篮板。(记者 楼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