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意大利新闻

塞尔维亚球迷闹事意塞战被迫取消 国米大将痛哭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0月14日05:47

  昨晨欧锦赛预赛,塞尔维亚足球流氓闹事,导致意塞比赛意外终止

  昨日凌晨,欧锦赛预选赛意大利与塞尔维亚的比赛发生球迷骚乱,比赛在仅仅开始了5分钟后被迫中止。客队塞尔维亚球迷的过激行为令他们的队长斯坦科维奇流下了眼泪,比赛的最终结果将等待欧足联裁决。

  惊诧塞尔维亚球迷闹事比赛被迫取消

  内情客队门将成导火索国米大将痛哭

  意塞之战原定于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点45分开球,但在比赛开始之前,一名身穿着印有骷髅头的黑色T恤的男性球迷爬上球场内铁丝网护栏,不断宣泄自己的不满情绪,随后燃烧了手中举起的一面红色旗帜,直接导致比赛被推迟了35分钟。

  原本以为等球迷平静后比赛可以正常进行,但是塞尔维亚的部分极端球迷没有停止闹事,他们继续向场地投掷烟花和照明弹,并差点击中意大利门将维维亚诺。来自苏格兰的主裁判汤姆森认为球迷行为已经影响到球员安全,在开赛5分钟后宣布停止比赛。维维亚诺认为裁判的决定是正确的。他说:“我无法安心把守球门,因为我要不停地转身四处观看,以防有东西打到我。”

  值得庆幸的是,意大利的防暴警察这一次表现得极为克制,几十名防暴警察始终没有同塞尔维亚球迷发生肢体冲突,这也得到了意大利警察工会秘书长坦奇的称赞:“防暴警察在热那亚的行为十分镇静,而且相当专业。他们的介入避免了这场骚乱转为一种集体犯罪。”

  不过,塞尔维亚球迷的愤怒并不是针对主场作战的意大利队,而是发泄对本国球员的不满。因为塞尔维亚上场比赛意外被爱沙尼亚逆转,球队主力门将斯托伊科维奇成为了球迷攻击的主要目标。

  在赛前公布的比赛名单中,斯托伊科维奇原本是主力门将,但随后首发变成了布尔基奇。据报道,当塞尔维亚全队的大巴抵达费拉里斯球场的时候,他们已经遭到了本国球迷的攻击,当时有情绪激动的球迷冲进大巴向座位上投掷烟火,斯托伊科维奇不仅受到了球迷言语上的攻击,还

  受到了烟火的攻击,身心双双受伤,因此他拒绝出场比赛。

  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说:“斯托伊科维奇浑身发抖地跑进我们的更衣室内,他说塞尔维亚的大巴遭到了球迷的攻击,这使得我们明白球迷的行为是有预谋的。”斯托伊科维奇随后被送往了热那亚市内的圣马蒂诺医院进行检查,从医生的报告来看,他的受伤“并不太严重”。

  维维亚诺则透露说,塞尔维亚队长斯坦科维奇在率领全队球员安慰球迷无效,比赛最终被推迟之后,在更衣室内痛哭,“塞尔维亚的球员也非常沮丧,斯坦科维奇都哭了。”此后,国米大将又专门来到意大利队的更衣室,为本国球迷的不理智给意大利方面造成的伤害表示歉意。

  道歉意足协主席道歉结果或判客负

  同样在赛后,意大利足协副主席阿尔贝蒂尼专程赶往赛场向观看比赛的球迷道歉。“我们必须向所有意大利球迷和热那亚市的市民道歉,因为赛场的骚乱和不安全因素致使比赛不能正常进行,我们为此感到十分的遗憾。我们的警察和安保作出了努力,但无奈无法确保比赛安全的进行,所以裁判决定将比赛终止。我们会将整个过程都上报给欧足联纪律委员会。”

  比赛被中断之后,各方都在揣测究竟被如何判罚。是择日重赛,还是判罚某支球队3:0取胜。目前有两种

  说法,一种说法是,意大利主场出现问题,毕竟是意大利主场安保工作不得力的原因,所以可能判罚意大利告负;另一种说法是,由于肇事者是塞尔维亚球迷,所以将判意大利3:0取胜。

  意大利足协主管瓦伦蒂尼表示:“比赛是被负责球员人身安全的主裁判叫停的。主裁告诉我们,在极端球迷两次投掷烟火之后,他担心无法保障球员的人身安全。现在的形势相当复杂,决定权在欧足联那里,他们将根据证据和现场的比赛报告而做出最终的裁定。”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