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意大利新闻

意塞战球迷滋事烟幕弹袭赛场 肇事头目被捕(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0月14日05:57
肇事领头人“头套男”(中)及其党羽最终被意大利警方拘捕。
  昨日,当欧陆诸强纷纷收获胜利果实的同时,意大利队和前中国队主教练福拉多带领的塞尔维亚队的比赛却不得已草草收场,因为塞尔维亚足球流氓的滋事,这场在意大利主场热那亚的比赛一度被延迟了32分钟才开始,然而比赛开始后又因为远道而来的塞尔维亚球迷向场内投掷爆竹而被迫取消,此刻比赛只进行了不到7分钟……

  滋事球迷群体仅300人

  烟幕弹两次袭击赛场

  “我们根本没法进行比赛,我从未见过这样的事情。”就连久经考验的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也感到匪夷所思,要知道意大利足坛球迷骚乱并不鲜见。

  实际上,进入球场的塞尔维亚球迷并不多,只有区区300人,但他们的能量却不能低估,在一位戴着头套的领头人(他显然想隐藏自己的身份)的率领下,塞尔维亚球迷在开赛前就跳到防护栏上,用金属物猛砸防护栏的玻璃,并不时向场内扔入烟幕弹。眼见局势失控,欧足联官员和意大利足协经过磋商,决定延迟比赛,并出动防暴警察维持秩序,为了平息骚乱,塞尔维亚的球员们也纷纷来到发生骚乱的看台下安抚本国球迷。

  作为塞尔维亚队队长、现效力于意大利国际米兰的斯坦科维奇和队友们一起走到场边,他们先是举手示意球迷们保持冷静,随后又向球迷们竖起大拇指以示鼓励,场面一度得到缓解,随后当值主裁判宣布比赛重新开始。然而好景不长,比赛进行中,又有烟幕弹飞进场内,意大利门将维维亚诺险些被砸伤,“我没法安心守门,我随时得注意头顶有什么东西落下。”眼见骚乱无法遏制,当值主裁判最终做出了中止比赛的决定。

  肇事头目被警方拘捕

  比赛结果待欧足联裁决

  尽管比赛被中止,但塞尔维亚的极端球迷依然不依不饶,在热那亚的街头他们继续闹事,结果和热那亚当地球迷发生了冲突,幸好意大利警方及时控制了局势,并将“头套男”及其党羽拘捕,据意大利警方透露,“头套男”名叫博格达诺夫,是塞尔维亚一个极端球迷组织的领袖。

  “我们必须向所有意大利球迷和热那亚市的市民道歉,我们将把整个过程上报给欧足联纪律委员会。”第一时间,意大利足协副主席阿尔贝蒂尼向公众表示了歉意,不过这场没有顺利进行的比赛何去何从,现在双方都在等待欧足联的裁定。目前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毕竟是意大利主场安保工作不得力的原因,所以可能判罚意大利告负;另一种说法是,由于肇事者是塞尔维亚球迷,所以将判意大利取胜。《米兰体育报》等媒体认为,判塞尔维亚告负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欧预赛昨晨战报(部分)

  哈萨克斯坦 0:3 德国

  法国 2:0 卢森堡

  荷兰 4:1 瑞典

  冰岛 1:3 葡萄牙

  丹麦 2:0 塞浦路斯

  英格兰 0:0 黑山

  苏格兰 2:3 西班牙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