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NBA中国赛|2010NBA中国赛|NBA中国赛2010 > 2010NBA中国赛动态

NBA中国赛大腕云集火箭胜 黄晓明黄奕引爆全场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0月14日05:30

  尽管出场时间仍然被限制,但主场数万球迷的掌声仍然证明:姚明才是这个夜晚、这个球馆真正的主角。正像姚明所说,“大家多年以后,依然能记住这个夜晚”,这个属于姚明和中国球迷的夜晚。

  姚明致辞

  多少年后仍记得今夜

  “首发阵容,11号姚明……”随着主持人的介绍,现场球迷们的热情被全部激发出来,他们不断地挥舞着手中的充气棒。

  随后,主办方安排了隆重的开赛仪式,刚刚从湖人转投篮网的乔丹·法玛尔代表篮网向中国球迷问好,姚明作为火箭代表给球迷们之辞。

  法玛尔先是秀了一把自己临时抱佛脚学的中文跟球迷们问好,据说他这是在北京购物期间学会的。而姚明的亮相引起现场沸腾般的欢呼,大姚也兴奋地拿过话筒,向球迷们问好。

  “大家晚上好,晚上好北京。非常高兴可以在这里,和这么多优秀的队员在一起为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希望大家能够享受这场比赛,也希望这场比赛为大家贡献美好的回忆,希望大家多年以后,依然能记住这个夜晚。谢谢大家,现在让比赛开始吧。”姚明边说边兴奋地举起了自己的左手,向球迷致意。

  姚明牵线

  娱乐明星寻找“神奇”

  昨晚的现场,在记者席的后面,也坐着不少前来观赛的娱乐明星。黄晓明、黄奕、冯德伦和“黑人”陈建州等一直在为两队加油助威。

  不过,他们的注意力并不仅仅在篮球上,当现场大屏幕播放一部NBA电影《神奇》时,他们也看得津津有味:因为这正是他们主演的电影。

  《神奇》说的是黄晓明、冯德伦、陈建州这班篮球爱好者寻梦的励志故事。有剧组成员告诉记者,姚明在《神奇》的筹备过程中起到了穿针引线的作用,再加上NBA也极力拓展中国市场,所以,《神奇》不仅是NBA联盟总部和上影集团的首次战略合作,也是NBA在北美大陆外制作的首部NBA题材的影片。除了“甜瓜”和早前已经完成拍摄任务的“魔兽”霍华德,“魔术师”约翰逊、姚明等NBA球星都将陆续参与影片演出。影片将于11月杀青,明年暑假在中国和北美地区上映。

  姚明暴扣

  引爆全场球迷热情

  首节比赛开始,姚明跳球得手,马丁晃出空当,小布弧顶三分出手命中,拿下第一分。莫罗投篮不中,火箭第二回合的进攻中,海耶斯高位将球拿住,转身到了篮下,姚明溜底线到达自己的位置,海爷收住脚步,基地传球出手,姚明接球转身就是一记单手扣篮。球馆内的气氛立刻就被点燃了。黄晓明和陈建州则在一边击掌庆祝,为姚明的这一精彩表演喝彩。

  第一节比赛还剩4分多种时,姚明击地妙传,马丁反跑接应得球,再度扣篮。第一节还剩5分37秒时,姚明被换下场。不过,姚明回到替补席后,并没有闲着,而是在场边骑起了脚踏车,一骑就是四五分钟,这是为了保证姚明脚部的舒适感,看来火箭为大姚配备的“保姆团”想得确实周到,为了伤病恢复不浪费一分一秒。第二节开始之后,姚明重新回到了场上,虽然转身跳投不中,但是随后的回合中,姚明的勾手还是将球命中。之后费沃斯终于觅得跳投的机会,不想姚明的火锅已经送到,让他郁闷不已。

  最终,火箭队以91比81赢得了这场比赛,姚明上场19分钟,得到9分4个篮板,并有两次抢断。虽然他的数据并不是最为出色的,但赛后的最佳球员评选,大家仍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姚明,因为只有他才是今晚最耀眼的明星。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