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球对抗赛-马龙横扫波尔复仇 亚洲联队6-4欧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10月14日07:47
组图:亚洲明星队登上领奖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第二届欧亚全明星乒乓球对抗赛-欧洲站比赛,在比利时的蒙斯落幕。马龙在第四盘横扫波尔,报世乒赛一箭之仇的同时,也为亚洲队在前四盘锁定了胜利,亚洲队最终3-2获胜,两回合大比分6-4力克欧洲队,赢得欧洲站比赛的胜利。唐鹏、朱世赫为亚洲队赢得了另外两分,萨姆索诺夫、格林卡则为欧洲队拿到两分。

  唐鹏(中国香港)3-1 陈卫星(奥地利)

  昨日在决胜盘为亚洲队立下奇功的唐鹏在第二回合改打头阵,一上来迎战奥地利削球名将陈卫星。比赛一开始,唐鹏对陈卫星的削球旋转很不适应,6-11丢掉首局。第二局唐鹏慢慢找到了感觉,在10平把握住关键两分,以12-10扳回一城。此后唐鹏打得更为游刃有余,以11-6、11-7连赢两局,3-1逆转对手,喜获开门红。

  朱世赫(韩国)3-0 大塞弗(比利时)

  近期状态不错的朱世赫在首回合出人意料地惨遭38岁的希腊老将格林卡横扫,让人跌破眼镜。不过来到第二日,在与东道主名将大塞弗的比赛中,朱世赫状态有明显回升。对于朱世赫强烈的削球旋转,大塞弗极不适应,朱世赫犀利的削中反攻更是多次得手。最终朱世赫以三个11-8连赢三局,助亚洲队大比分2-0领先。

  水谷隼(日本)2-3 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

  日本一哥水谷隼在本次对抗赛的任务非常艰巨,分别迎战波尔和萨姆索诺夫这欧洲双雄。首局老萨率先进入到状态,以11-8拔得头筹。水谷隼把握住关键分以12-10扳回一城,萨姆索诺夫接下来以12-10拿下第三局,还以颜色。水谷隼虽以11-6拿下第四局顽强将大比分扳平,不过大赛经验丰富的老萨还是以11-9拿下决胜局,3-2险胜水谷隼,为欧洲队扳回一城。

  马龙(中国)3-0 波尔(德国)

  国乒当红小生马龙在本次对抗赛充当亚洲队的领军人物,首回合3-1逆转萨姆索诺夫,第二回合则对战另一位老对手波尔,值得一提的是,在不久前的莫斯科团体世乒赛决赛,首盘马龙在先下两城的大好形势下惨遭波尔逆转,遭遇到一场惨痛的失利。比赛开始后,马龙发挥出正手连续进攻能力强、前三板突出的优势,以11-4赢得开门红。第二局两个人杀得难解难分,10平后马龙把握住关键两分以12-10再赢一局。第三局,马龙在7-1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5分,挽救了3个局点,12-10,3-0横扫波尔,报世乒赛一箭之仇的同时,为了亚洲队在前四盘提前锁定了胜利。

  庄智渊(中华台北)1-3格林卡(希腊)

  虽然胜负已无悬念,但按照比赛规则,第五盘仍将进行。比赛开始后,格林卡迅速进入到状态,以11-6赢得开门红。庄智渊不甘示弱,很快以11-3扳回一城。然而此后的比赛完全进入到格林卡的节奏,这位希腊老将将反手强劲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以11-7、11-9连赢两局,3-1力克庄智渊,为欧洲队拿到挽回颜面的一分。在欧洲站首回合,亚洲队以3-2获胜,这样就以大比分6-4取得了欧洲站的胜利。而在上半年进行的亚洲站比赛,亚洲队曾以6-5力克欧洲队,这样亚洲队就成为今年欧亚对抗赛的大赢家。(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欧亚对抗赛-马龙逆转老萨 唐鹏建功亚洲3-2欧洲
·刘国梁点评国乒六大主力 称赞马琳进可攻退可守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马龙证明了自己可以出战亚运会。
马龙波尔实力差不多,输赢正常。
亚洲乒乓球的水平明显高于欧洲。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