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各方评论

杭州日报:男篮该当男足的武术教头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10月14日08:12

  男篮又打架了,而且又打赢了。朱芳雨打架颇有农村妇女的气势,双拳呈车轮状,交替从下后方挥至上前方,横穿球场追打一巴西壮汉,只见巴西球员双手护头,落荒而逃。而赛前的采访中,朱芳雨称自己手部手术后已经无恙,只是膝盖有些旧伤未愈……这伤好得也忒利索了吧!

  球场成了角斗场,有时候对阵双方火气积累到一定程度,确实有非出手不可的冲动。该处罚的就处罚,该教育的就教育。

  不过在世锦赛、奥运会上,你别担心男篮还会动手动脚。一是高水平裁判会注意控制双方的火气,二是到了世界大赛上男篮必须全神贯注于比赛的胜负之中,哪还有心分神,更别提那些一边倒的局面了,连打球的力气都没了,更别说打架了。在这种情况下还能打架,那就是纯流氓。

  发生在10月12日晚上的故事太多了,球迷们真得慢慢消化才行。

  而在另一块场地上,国足连吞4蛋,被乌拉圭打成了“变形金刚”,光流血了,却没有一丝血性,只能算血腥吧。别看场上一个个都没脾气,不过下了场之后,却又跟没事儿人一样了,倒是这帮人,真该好好练一下降龙十巴掌或者排山倒海掌之类的武林外传嫡传武功了。

  虽然在北京奥运会时,国奥球员谭望嵩曾下脚凶狠地攻击比利时球员的下体,致使其重伤下场,让中国男足的“腿功”名扬海外。不过这属于比赛时的阴招,素来为人不齿。而每每到关键时刻,男足球员往往踢球踢不过别人,连打架也打不过别人。

  还是那支国奥队,2007年去欧洲拉练,与英国女王公园巡游者队热身时发生冲突,惨遭重创。巡游者队队员大都是混混出身,球风素来粗野,加之骨骼壮硕,那拳头就跟长了毛的油锤似的,国奥中锋郜林虽然也舞起双拳,但略作象征性抵抗后根本架不住对方,被制住挨了两下就直接晕菜了。国奥队其他球员一股脑儿冲过去助阵,不曾想对方根本不鸟你什么李小龙同乡,上来就是一顿揍。接战一分钟,战斗便告结束,对方拍拍屁股全身而退,只可怜国奥队陈涛、郑涛两员未逢大阵的小将被西洋拳重创,打昏在地,其余球员也纷纷挂彩。

  如果男篮能把打架时的狠劲分一半用到打球上,再分一半给男足,这两个难兄难弟也不至于沦落到进不了世锦赛前8以及世界杯决赛圈的地步。

  总而言之,江湖险恶,拳脚防身,球员会武术,谁也挡不住,男篮还得悠着点,男足则需要多学着点。而像毛剑卿那种纠结十来个练体育的大老粗在茶坊殴打一个普通上海市民这样的事情,就别再出来丢人现眼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