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陈金悄然转换角色巴黎只是起点 理解林丹做领军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0月14日08:23

  我就是我,坚持做自己,走好每一步

  相比于其他四枚金牌,陈金的这枚男单金牌在世界羽坛引起的轰动效应最为剧烈,路透社、法新社和美联社这三大通讯社同时对他进行了报道,认为他的这场胜利将会改变过去一直在林丹阴影下的局面。而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更是从整个男单发展的高度来评价他的夺冠,“我认为陈金的夺冠对全队有着重要的意义。当林丹状态不好输球的时候,仍然有人站出来为中国羽毛球队争光,我相信这会让鲍春来、谌龙和杜鹏宇以及其他年轻球员看到希望,这对于整支队伍今后的发展非常好。”

  因为与林丹同时代,像鲍春来等其他选手一样,陈金这些年也时常会面对被拿来与林丹做比较的状况。对此,他虽然有些有无奈,但也看得很开,他说:“真没什么好比的,我跟林丹也不是一批的,而且我不愿跟人去比,林丹是林丹,陈金是陈金。”不过,对于林丹的成绩和训练态度,他则谦虚地表示要学习,“队里需要领军人物,也需要推广一个人,去带动这个项目,我很理解。而且,林丹确实有很好的成绩,我也很尊敬他,我们互相学习,私下也是朋友。其实自己应该学一点林丹的霸气,还有他对训练的认真程度,不会随便去失误,他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我觉得这样挺好的,大家会相互促进。”

  “那你是否希望像林丹那样成为一名领军人物呢?”

  “希望是希望,但也要拿成绩来说话吧,要想到那一步,首先要有好成绩。”

  “我就是我!”这是陈金一直以来的宣言,他只愿做自己。经常有人诟病陈金的技术特点不鲜明,没有像林丹那样犀利的突击进攻得分手段,但他很明白自己的特点在哪里,“我就是打拉吊这个特点,我这个特点丢了的话,很难去赢任何人,别人跟我打多拍,会心虚,我要在这个特点上来发展进攻、变速突击能力,这样才能提高水平,而不是丢掉自己的特点,去跟着别人走。”

  夺冠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陈金平静又可爱。一位外国记者问他夺冠的感受,他老老实实地说:“就是开心啊。”如此简短和平淡的回答一时间几乎让记者们有些反应不过来,好像上面坐着的不是冠军!可,这就是陈金,他对于记者的问题总是有问必答,不会有什么搞怪,也不会有什么拒绝,随和又低调,正如总教练李永波说的那样,陈金的性格介于林丹和鲍春来之间。就像他的球,虽然没有什么犀利的突击进攻,但是却很稳当。

  悄然间,陈金正在不停地转换角色,不断地进步,从团体赛中的三单到二单,从世锦赛的亚军到冠军,下一步,谁知道呢?他会从北京奥运会的季军进步到哪里呢?

  “经常有人问我2012年伦敦奥运会怎么样,我说那还太远,现在还没有说一定有资格参加呢!那样的目标会让自己很累。我会把目标分段化,比如,下面可能要去集训,之后是亚运会,亚运会就是我的目标。几个月几个月地定一个目标,这样的话才不会失去目标,不会失去信心。”这是陈金对自己的规划,理性而又明确。

  百炼成“金”,2010年世锦赛夺冠,这只是陈金的一个起点。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