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阿联庆幸逃离篮网获新生 坦言在奇才找到归属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0年10月14日08:48

视频:阿联独霸篮下古登豪砍25分 沃尔断球快攻一条龙暴扣 大将军脑后妙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易建联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他表示,自己非常满意奇才的球队气氛,并直言奇才是最适合他待的地方。另外,他还回顾了在篮网不堪回首的打球经历。编译如下:

  新赛季虽然还没正式开始,但很显然,易建联已经喜欢上了奇才的打球环境。至少,他在这里过的很开心,他的笑容告诉了我们这一点。看得出,他对旧主篮网非常不满。

阿联VS公牛精彩组图

  “你想想篮网的情况吧,他们现有阵容中,有几个人是老球员?”易建联如是反问记者,“他们改变了一切。”很明显,今年夏天被篮网交易到奇才,这让阿联有了解脱的感觉,他不用在那继续提心吊胆的生活。

  易建联曝料称,上赛季在篮网,球队战绩一败涂地,管理层早早绝望,根本就没有心思去好好调教球员,因为没人知道谁会继续留在球队,甚至管理层的岗位都无法得到保证。在这样的背景下,球员们也无心恋战,个个都在盘算着下一站去哪里,球队缺乏战斗力,不断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任何年轻球员,成长过程中都需要球队的培养和调教。但遗憾的是,篮网上赛季根本就没花心思去研究如何开发和挖掘易建联。从某种意义上讲,易在篮网被耽误了。值得庆幸的是,他今夏终于离开了那个鬼地方,来到了一支真正重视他并懂得如何挖掘他潜力的球队。

  “我认为(奇才)是最适合我的球队,因为我在这里很开心。我和我的队友们的关系很融洽,这是此前所没有过的。”易建联说,“我们都团结一致向前进,一起打球,一起交流。我们有很多年轻人,这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乐趣,我们一起刻苦训练,一起玩命打球。”

  上赛季在篮网,易的场均数据统计是12分7板,这看起来还算不错,但所有人都知道他的表现有多糟糕。进攻没效率,防守成漏勺,进攻端他只会使用一成不变的跳投,防守效率排在全联盟的第239位。他像是一只迷路的宠物狗,不知所措,毫无活力。

  “当他进入NBA后,很多人都喜欢将他当小前锋使,这样直接导致他缺乏在内线的磨练,也没有太多抢篮板的机会。”桑德斯如是点评易,“我们认为他在内线有一定的潜力,所以努力让他多打篮下。事实上,他在篮下的对抗力并非想象中那般弱不禁风。”

  来到奇才后,易建联给人的最大惊喜,莫过于在防守端的表现。“他是个很有天分且领悟力非常好的球员,特别是在防守端,他能很快的搞懂你的意思。他是我们防挡拆防的最好的球员。”桑德斯说。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城市,既然来了这里,我就会全力以赴。”易如是说。(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