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棒球 > 棒球动态

<名利场>公开梦露秘密日记 曾遭棒球员丈夫家暴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14日08:57

  她上课总是迟到,如果没迟到的话,八成也是掐着时间点刚好赶上老师关门;她有一头漂亮的长发,但为了不引人注意,就经常让它们躲在围巾里面;她很少化妆,却疯狂迷恋窝在影院后排不起眼的角落里观看影片。她是诺玛·琼·培克,不过99.99%的地球人都更熟知她的另一个名字——玛丽莲·梦露。

  以可以预见的眼光来看,梦露传奇没有到头的一天。商家的心头好,最好是越揭秘越神秘,而最新的一枚重磅炸弹就是由梦露亲笔写下的文字——日记、诗歌、信件——已经被汇集成书,取名《残片》,即将付梓。在最新一期的《名利场》杂志中,梦露日记揭秘之旅提前启程。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章丽倩

  笔迹专家出马

  不明真身亦窥心迹

  在拿到梦露日记的复印件后,《名利场》的工作人员还做了一件事——请出美国著名的笔迹专家谢拉·库尔茨来对梦露落笔时的心境做分析。

  为了得到一份尽可能中立的分析意见,他们对笔记主人的身份三缄其口,惹得谢拉·库尔茨不禁猜测“这是林赛·罗翰的?要不就是Lady Gaga?这两位话题女王都曾是《名利场》的近期封面人物。

  “乘着一辆长途汽车从Monterey去Salinas。我是车上唯一的女性,身边包围着大概60名意大利渔夫。他们看上去棒极了,彬彬有礼而且还很有魅力。他们的公司要把他们送去南部,据说他们的船已经在那里等着了……我喜欢意大利人,他们总是热情、友好,总有一天,我要去意大利。”这篇日记写于1951年,在她参加当年的奥斯卡颁奖礼和接拍电影《爱巢》前。从时间上来说,那是梦露真正走红前的一段上升期。

  根据对这篇日记的笔迹分析,谢拉·库尔茨认为,写日记的这个人当时有些焦虑。“她觉得有很多事都亟待处理,而且那很可能已经超过了她的能力范围。长时间这么焦虑下去对她可没好处。她分不清自己脑子里的哪部分是完全真实的,哪部分又是被想像力加工出来的,她很在意别人的看法。如果要我来说,我会建议她去做一次全身体检,这才能确保万一。”

  《名利场》向库尔茨提供的复印件是从两本黑色皮革笔记本上复印下的,分别记录着梦露1951年和1956年间的心情随笔。后一时期,她常会在笔记本上写些小诗。“生活从现在开始,我还有自己的信仰……从小时候开始,我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我渴望成为一名演员,我已经做到了,没有理由受罚。”对梦露来说,1956年是她人生中很转折的一年,先是与20世纪福克斯重新签约,返回好莱坞,后又与阿瑟·米勒秘密结婚,并接拍《游龙戏凤》一片——但最让她遭受打击的却是那次流产。库尔茨说:“生活中接二连三的事让她感到有些沮丧,但压抑中又迫切感到要做些什么。很明显,她的字里行间透着一种深深的忧虑和一种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描述的恐惧。在这本笔记本里,字母无意识地被拉长了,这很可能是她内心空虚的表露,她很想要证明自己。”

  在被要求做笔迹分析时,库尔茨并不知道日记的主人到底是谁,只是猜测应该是某位女明星的所有物。但“盲诊”也有“盲诊”的好,这不,他的铁口直断倒是与梦露的人生起伏不谋而合了。当然,是否真有这么神,就得靠各位自行判断了。

  >>>链接

  梦露“复活”被接力

  在梦露香消玉殒48年后,这位“84岁”的绝代佳人似乎一点儿也没有挥手远去的意思。梦露被不断地“复活”着,一个接一个。好莱坞最近有两部关于梦露的传记电影声势日盛,一部是今年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上叫卖的《金发美女》,另一部则是在本月10日正式开机的《我与梦露的一周》。

  在第二部片子里,女主角米歇尔·威廉姆斯的梦露经典造型看上去十分逼真,似乎势必要与《金发美女》里的诺米·瓦茨展开一番演技较量了。《我与梦露的一周》是根据好莱坞演员科林·克拉克的日记内容改编而成,主要讲述了梦露与著名大导演劳伦斯·奥立弗、费雯丽之间的情感纠葛。

  英国著名演员兼导演肯尼斯·布拉纳将扮演奥立弗,朱丽亚·奥蒙德则将挑战费雯丽的角色。相比起预算只有2000万美元、同样正在筹备阶段的文艺小制作《金发美女》来,《我与梦露的一周》的PK赢面似乎更大。

  此外,《哈利·波特》系列中“赫敏”的扮演者艾玛·沃森、英国戏剧泰斗朱迪·丹茨也将加盟《我与梦露的一周》。该片预计将在明年下半年登陆北美院线。

  拍标志海报

  梦露遭棒球员丈夫家暴

  在梦露的那个时代,聪明人还没发明WAGS(体育明星的妻子和女朋友)这个代称,如果那会儿就有了的话,她大概会是有史以来最声名显赫的一位太太团成员。梦露经历了三段婚姻,而她与第二任丈夫、棒球巨星乔·迪马吉奥为期仅九个月的体娱结合总能招惹无数叹息。

  电影《七年之痒》中,梦露站在雷克欣顿大街纽约地铁通风口的铁栅栏上,一列地铁从地底隆隆驶过,带出的风将梦露的白色大蓬裙如浪花般翻涌。这是梦露最性感的标志动作,却也是她与迪马吉奥决裂的引爆点。无论是在棒球场上挥杆时,还是退役后,迪马吉奥都是美国人的宠儿,但当他在雷克欣顿大街的拍摄现场看到两千多名摄影师和围观群众对着自己妻子时隐时现的裙下风光倒吸口气时,他觉得自己就是个最大的笑话。迪马吉奥大发雷霆,向一家杂志社怪腔怪调地说这是“纽约的耻辱”,而当梦露回到家后,他不由分说便将她痛打了一顿。1954年10月,这对明星夫妻分道扬镳。

  不明真相的笔迹专家库尔茨在翻看梦露1954至1955年间的部分日记、书信复印件后说:“书写风格有了变化,每一个字母都被拉得更长,显得凌乱。这显示她的神志会在清醒和模糊间波动,这很不寻常,可能与饮酒或服药有一定关系。”笔迹再显神奇之处。梦露和迪马吉奥的婚姻很短暂,而他们的甜蜜时光则更是稍纵即逝。

  在那段不痛快的日子里,梦露的化妆师经常得为她身上的各种伤痕操心。而为了镇痛、为了远离失眠、为了在拍戏时清醒、为了纾解苦闷以及各种各样的理由,梦露的常服药物越来越多。尽管如此,她依旧觉得生活让自己无所适从。在日记里她是这么写的,“我拿起一把椅子,狠狠地砸出去,砸向镜子。碰撞造成了很大的声响……我捡起一块镜子碎片,握在手里,然后坐在地上。”

  关于梦露和迪马吉奥在离婚后的联系,向来流传着两种说法,一种是他们恢复到了普通朋友的状态,另一种则是相见不如不见。但无论如何,梦露无声的恸哭已被留在了那只字片语上的潦草笔迹里。

  48年 “故事”终成故事

  当人们兴冲冲地把那本取名为《残片》的一手资料抱回家时,出版商的目标已经达到了,至于真相,则大多依旧被掩埋地下。抱歉,在《残片》中你依旧找不到有关梦露死亡的直接证据,更没法将这件事与已故的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牵扯上更多的关系。虽然一直以来,不少人都猜测梦露之死与肯尼迪家族有所关联,因为她知道的实在太多了。梦露与约翰·肯尼迪相识于1960年,两年后在肯尼迪妹妹的家里,她又与时任司法部长的罗伯特·肯尼迪结识。很快,罗伯特开始与梦露互通电话,还曾造访后者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住所,所有这些交往都有证人,而据FBI前洛杉矶分部特工总长比尔·西蒙的证言,罗伯特曾不止一次借用他的凯迪拉克敞篷车“去见梦露”。

  埃德加·胡佛,FBI历史上最权势滔天的一位局长,当约翰·肯尼迪入主白宫时,他已经在局长位置上待了37年。胡佛应该是最接近真相的知情者,梦露的一举一动都被他记录在案,包括酗酒、滥用处方药、和左翼人士交往、将与肯尼迪兄弟间的私人对话透露给他人等等。1962年3月,胡佛前往白宫与总统商谈,据胡佛的助理回忆,梦露正是这次谈话的中心。约翰·肯尼迪得到了提醒,但就在两天后,他被人看到在棕榈市附近又与梦露出双入对。

  梦露一直对政治很感兴趣,但这触犯了肯尼迪兄弟的底线,尤其当他们得知她把与总统间关于核试验的私聊内容透露给外人,同时还有写日记的习惯后,他们感觉到了问题的严峻。当时距离梦露之死还有三周。

  48年过去了,关于这段三角恋情的结尾真相,猜测不断,假想不断,这些声音、文字如一层层被撕扯得轻薄的棉絮,笼在“故事”的外围,渐渐地,“故事”终于成了故事。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