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专案组再访足协查问题比赛 韦迪:该降级的就降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14日08:59

  国庆长假之后,来自沈阳的反黑扫赌专案组成员再次造访足协,调查部分可能存在问题的联赛场次。种种迹象显示,从陆俊等落网裁判顺藤摸瓜让诸多联赛疑问场次和问题俱乐部已经成为警方调查的重点之一。调查结果如何,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明年职业联赛的格局。

  国庆假期,央视公布了陆俊、黄俊杰、周伟新三人接受调查的片段,并透露了三个裁判将被起诉的信息,却没有报道相关涉案场次的具体情况。外界大都通过新闻中的比赛画面来分析可能存在问题的比赛,实际上专案组并未透露太多涉案比赛情况,也是为了进一步调查的方便。“这些裁判已经被证实有问题,那么那些给他们送钱的人或俱乐部,难道就没问题吗?”不少人都发出了同样的质问,事实上调查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据悉,国庆长假之后,来自沈阳的专案组成员的身影再次出现在足协,他们此行的目标是调查部分场次问题球的具体情况。由于种种原因,具体场次目前并未为外界了解,但这已经足以证明警方的调查并没有停止,而是继续深入。来自足协方面的态度也旁证了这一点,足管中心一把手韦迪屡屡在公开场合表示,足协绝不姑息那些犯事的俱乐部,而是会根据公安部门调查的结果严肃处理,“该降级就降级,该开除就开除!”

  央视披露陆俊等三人案情时并没有提及具体的涉案场次,只是称:“此前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的著名裁判陆俊、黄俊杰、周伟新三人,涉嫌在多场比赛中收受贿赂、操纵比赛,目前案件已经侦查终结,被移送起诉。”虽然央视公布的内容言简意赅,但一个“多场”的关键词却让多支中超球队坐立不安。“若真要顺藤摸瓜彻查下去,中超恐怕没有几支球队可以拍着胸脯说自己是干净的。现在,就要看总局是什么态度了,如果是抓大放小,中超还有的打;如果说一查到底,不留一条漏网之鱼,那不仅是中超,连整个中国足球都面临着停摆的危险。”知情人士分析,在足协备战2012奥运会和2014世界杯的工作会议上,韦迪甚至就已经发出了“联赛可能停摆”的警告。

  “其实中超多数球队涉假早已是足球圈内公开的秘密,有些比赛实在是太蹊跷了。这种事情不查便罢,查了就很容易露出马脚。现在很难下定论哪些球队是涉假球队。”据知情人士透露,央视方面在制作陆俊等三人案件的专题时最早准备的比赛素材不止现已披露的三场,而是有十几场之多,其中就涉及一些冠军球队夺冠场次的比赛。

  其实早在南勇、杨一民等人落网之时就有传闻称,如果将“反赌扫黑风暴”进行到底,中超联赛很可能面临“停摆”的危险。虽然本赛季中超、中甲联赛如期进行,外界担心的“停摆”并没有出现,但由于此番陆俊等人被定性为“涉嫌在多场比赛中收受贿赂、操纵比赛”,那么有些俱乐部已经不可避免地成为下一个攻坚重点。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