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欧洲杯综合新闻

塞尔维亚球迷意大利砸场 斯托伊科维奇竟被吓哭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10月14日08:59

  意大利有世界上最大的黑帮——黑手党,塞尔维亚足球流氓不怕,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他们在热那亚费拉里斯球场砸了意大利人的场子,蓄意破坏比赛的目的却是教训本国的球员。这场欧洲杯预选赛比赛也被迫中止。

  从一开始,这场比赛就被一种紧张的气氛笼罩。尽管来到现场的只有300多名塞尔维亚球迷,但在比赛开始前,他们已经在球场外与警察发生冲突。当塞尔维亚队大巴抵达球场时,遭到了球迷的攻击,甚至有球迷冲进大巴向座位上投掷烟火。

  赛场内,塞尔维亚球迷向球场内投掷瓶子和烟火。一名狂热球迷头戴面罩,爬上了防护栏,用剪刀剪破隔离网。他还用金属器物砸玻璃护栏,并放火焚烧旗帜。部分塞尔维亚球迷和意大利球迷之间发生冲突,场外也有极端分子在街道制造事端,整个赛场内外充斥着警察和安保人员。双方队员呆在更衣室迟迟不敢出场。现场安保人员将高压水枪准备就绪,开始驱散部分极端分子。塞尔维亚球迷毫不示弱,不断投掷烟火爆竹,一时“战火纷飞”。

  比赛推迟了37分钟才开始,但仅仅进行到第6分钟,又有爆竹飞入场内,差点砸中了意大利队门将维维亚诺。“我不能站在大门前,看着爆竹不断落下来。我很害怕,我可不想有什么爆竹落到我脸上。”维维亚诺赛后说。当值主裁判见状立即暂停比赛,经过各方商议之后,宣布比赛终止进行,择日重赛。

  塞尔维亚球迷之所以到意大利砸场子,目标并不是意大利队,他们发泄的是对本国球队的不满。据一些媒体分析,原因之一是塞尔维亚足协上个月解除了安蒂奇的国家队主教练职务,而安蒂奇很受球迷欢迎,因而足协的这一决定激起了球迷的怒火,尤其是上周五塞尔维亚在主场耻辱地以1∶3输给爱沙尼亚之后,气氛变得更为紧张。

  另一原因是针对门将斯托伊科维奇,他是一名前红星队门将,今年6月,他甚至还在一次庆典中成为红星俱乐部的名誉会员。但两个月之后,他却决定从里斯本竞技转会到游击者队。贝尔格莱德的两支球队红星以及游击者是死敌,斯托伊科维奇此举让红星球迷勃然大怒,很快就给他发去死亡威胁。在意大利和塞尔维亚比赛前,一些红星队极端球迷声称一定要“做掉”斯托伊科维奇。这也就难怪,当塞队大巴遭遇攻击后,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看到斯托伊科维奇“颤抖得像一片叶子一样走进我们的更衣室”,而这位主力门将拒绝在比赛中出场。

  塞尔维亚队队长斯坦科维奇则对本方球迷的劣行感到无比羞愧,当他率领全队球员安慰球迷无果,比赛最终被推迟之后,这位国米中场大将先是向意大利队表示道歉,在回到更衣室后,更是痛哭不已。

  “这是个耻辱,对塞尔维亚球员来说也是如此。”维维亚诺如此说。意大利中场帕隆博则说:“这不是足球,这是犯罪。”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