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NBA中国赛|2010NBA中国赛|NBA中国赛2010 > 2010NBA中国赛动态

中国赛火箭熊脱衣助姚明 小巨人成为“不倒翁”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10月14日09:05

  本报北京专电 昨晚,2010年NBA中国赛首战在北京五棵松篮球馆上演。火箭以91∶81力克篮网,先下一城。篮网想要复仇,得等16日的广州站。在球迷的狂呼声中,姚明在19分钟内6投4中,得到9分、4个篮板和1次助攻。数据虽然不够疯狂,但他还是获得了“全场最佳球员”的称号。

  保留状态

  火箭熊脱衣助姚明

  首节比赛,一切似乎都是礼节性的。在跳球中,姚明轻松帮火箭争得球权,火箭的第二球由姚明以扣篮的方式打入。然而此后,篮网中锋洛佩斯显露出了爪牙,他用快速的跑位避开姚明,在内线接连得分。前两节,洛佩斯得到了20分,而姚明只得到可怜的4分。

  当然,得分不能说明两人的作用,姚明在场时,火箭一度获得15分的领先优势,布鲁克斯和马丁可以轻松撕开篮网的防线。姚明下场后,火箭的领先优势被蚕食到只剩1分。姚明和洛佩斯在得分上有差距,场边的火箭吉祥物火箭熊出了一个怪招,在洛佩斯罚球时,火箭熊脱下球衣,挥舞着干扰洛佩斯,这一招真的让洛佩斯罚球偏出。

  多6分钟

  姚明成为“不倒翁”

  赛前,国内某专业媒体预测姚明出场时间会增加至少6分钟,这一消息在昨日得到验证。姚明昨日出场时间近19分钟,打破了他季前赛只出场12分钟的限制。本场四节比赛都出场的姚明仍有进步,前几场很容易摔倒的他,昨日仅仅一次倒地。洛佩斯和姚明在第三节有一次正面对抗,姚明依靠自己的身体,硬是将洛佩斯挤出篮下。

  第四节,姚明以一记篮下得分完成了自己的表演。此后,球迷接连呼唤姚明的名字,希望他再度出场,姚明听着喊声,在场边和巴蒂尔窃笑,他已经明白19分钟已经创造了他季前赛的最长出场时间,球队不能再为他破例了。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