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专访郑铮:带刀后卫盼进国足 曾屡次被弄错籍贯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报
2010年10月14日09:54

  家中独子 曾被弄错籍贯

  与现在很多家庭一样,郑铮家中也只有一个孩子,而且他自小就是在济南长大。不过,记者在网上查询郑铮的个人资料时,一些网站会显示郑铮的籍贯为山东青岛。对此,郑铮笑着回应,自己也注意到这个问题了,“可能青岛踢球好的比较多吧,之前的李小鹏、宿茂臻,现在队长刘金东都是青岛的,我来队中之后,很多人还没弄清楚,就以为我是青岛的,所以后来稀里糊涂地给弄错了,可我的的确确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济南孩子。”(中超最佳新人票选,点击此处为郑铮投票)

  谈前辈王超 后辈该学的很多

  目前在鲁能的左后卫位置上,有几名实力不俗的队员,近几个赛季的苑维玮,上赛季还偶能获得首发的刘钊,比郑铮早进入一队的夏宁宁。但是郑铮凭借自己比赛中的拼劲、灵气和攻击力占得了一席。

  提及鲁能左后卫位置,有一名不得不提到的队员,那就是昔日的“左路王”王超,如今他已跟随好友李小鹏上调女足出任助理教练。“我提上来的那一年,不久之后,老大哥王超就宣布退役了,作为晚辈球员,我该向老大哥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比如对于鲁能泰山的忠诚度,一直效力于一支球队,还有他在比赛中的防守、助攻、穿插、传中等都有很多我值得学习的地方。”

  前路漫漫 梦想国家队

  2007年6月份郑铮入选了国青队,他的努力目标是认认真真的打好每一场比赛不断的提高自己的能力,作为一名左脚将而且身高出众郑铮的发展潜力还很大,在国青队的时候便一直是主力,比赛中他基本也都是队内的定位球操刀手,经常有30米开外任意球入帐。去年全运会中上海队5:4险胜山东,挺进决赛,可其中罚丢点球的就是郑铮,回首去年自己倒在点球前的那一刻,郑铮并不愿多说什么,只是表示自己一定好好踢球回报家乡——“争取好好踢比赛以后进入国家队为国家队效力。”小将郑铮最后道出了自己的梦想。(本报记者 徐凯华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报)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