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NBA中国赛|2010NBA中国赛|NBA中国赛2010 > 2010NBA中国赛动态

智斗洛佩兹姚明不落下风 阿帅:限时令就此结束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0月14日10:23

  智斗洛佩兹,姚明不落下风

  姚明在场上的一举一动都引人瞩目,比赛开始后1分钟,姚明接到海耶斯的击地传球,绕到右侧单手暴扣,完成了本场自己首次得分,当他扣中时,火箭替补席刷的站起不少人为姚明鼓掌,现场球迷更是送给他最高分贝的欢呼声。

  而在第三节比赛中段,姚明在一次进攻中撞上了哈里斯,两人一起翻倒在地,火箭的替补席上,队医琼斯腾地站起身来,急切地看着姚明的情况,而现场则传出一阵惊呼声。还好姚明这一摔并没有什么问题,起身后立刻退防,琼斯和许多观众这才安心地缓缓坐下。

  作为焦点,姚明自然也成为众矢之的,尤其是篮网中锋洛佩兹可不想让姚明占尽风头,赛后洛佩兹就摆出挑战姚明的姿态,而昨天一开场,洛佩兹就两次单打姚明得分,其中一次用华丽的脚步晃开姚明后单手扣篮,霸气十足。

  从身体状态来看,处于当打之年的洛佩兹占足了优势,但姚明并没和洛佩兹死磕,他更多地融入了全队的战术,尤其是第一节在高位做轴,一个击地妙传给斜插的马丁,帮助马丁双手扣篮,引得全场万人欢呼。

  洛佩兹虽然在一对一的对抗中处于上风,不过姚明显然打得更加灵活。第三节两人对位时,姚明先是拉开空当中投命中,令洛佩兹望尘莫及,随后两次成功防住洛佩兹的单打,包括一次绕前防守后的断球。全场洛佩兹拿下了22分,姚明则得到9分、4个篮板和2次抢断,但显然当姚明不在场上时,洛佩兹打得要自如得多。

  阿德尔曼:限时令就此结束

  中国赛姚明能上多长时间一直令人关注,而昨天姚明突破了此前季前赛的12分钟限时令,以6、3、6、3的模式打了整整19分钟,让家乡球迷看到了他更多的表演。

  主帅阿德尔曼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增加姚明的上场时间,并不仅仅是从中国赛的角度考虑,而是主要从他身体状况出发,“姚明每一场比赛都打得更好了,但出于他是刚伤愈复出,所以现在还是有一个限制。”阿德尔曼赛后说,“广州站他还是只打这么久,不会更长,这是为了让他的康复更有成效,不能让他疲惫,要谨防万一,切不能让他再受伤。”

  由于姚明有着限时令,火箭目前的进攻体系依然以布鲁克斯和马丁的后场组合为核心,昨天布鲁克斯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7分,而马丁也有16分进账。姚明第三节下场时,火箭曾领先11分,但随后篮网利用防守以及内线优势,将差距一度缩小到2分,好在火箭在比赛最后时刻控制住了局面,以89:80取胜。不过姚明在攻防两端对于火箭的重要性依然显见。

  在谈起姚明未来的比赛时间时,阿德尔曼表示两场中国赛打完,姚明的出场时间将会继续增加,“我们回去后还有两场比赛,他会打一场,我想那时候是让他打24分钟,随后常规赛对阵湖人,我们让他恢复正常。”阿帅说,“他不喜欢,他想上场更多时间,但是这对于他来说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