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霍启刚参与中山火炬传递 传递时间历时2.5小时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10月14日10:32
10月13日,广州亚运会火炬手霍启刚在中山参与火炬传递活动。 
10月13日,广州亚运会火炬手霍启刚在中山参与火炬传递活动。 

  【深圳商报讯】(记者 古国真)点燃激情,传递和谐,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种于12日晚抵达中山市后于13日上午9时15分开始了广东省第一站的传递,第一棒火炬手由2004年雅典奥运羽毛球女子双打冠军杨维起跑,整个传递时间历时两个半小时。

  中山市火炬传递路线充分体现了伟人故里中山的特色。火炬传递的起点设在孙文纪念公园,途经博爱路,传递至长江路口后折返,走“绿道”经紫马岭公园至博爱路,沿起湾道北行至孙文东路,向西行至兴中道后,向南行至中山体育馆,最后到达终点——中山市全民健身广场。传递全程11.2公里,每名火炬手大约跑140米。

  在火炬传递起点、沿途、终点,一系列具有中山特色的文艺表演激情上演,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醉龙表演、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鹤舞表演以及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麒麟舞表演等等。

  中山市的火炬手的构成充分体现了广泛性、先进性和代表性。火炬手中既有中山籍的科学家、音乐家、漫画家、美术家、企业家和优秀运动员,也有学生、教师、医生、警察、军人、公务员和农民工等普通老百姓,还有华侨及港澳知名人士等包括孙中山基金会顾问、孙中山家族后人孙必胜先生,广州第16届亚洲运动会音乐总监、中山籍音乐家李海鹰先生,中山优秀运动员代表江嘉良、邱红霞、梁文冲,还有开创并发展了我国现代有孔虫研究的中山籍中科院院士郑守仪女士,获得首届中国美术奖终生成就奖的中山籍漫画家方成先生,荣获联合国“和平勋章”的中山边防检查站士官李志新,著名歌手周笔畅、古巨基等。

  第16届亚运火种传递结束在中山市的传递后将依次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吉林省长春市和山东省海阳传递,并于16日晚再次回到广东省内珠海市,开始省内第二站的传递。

  资料链接

  为何全亚洲的体育盛会,广州亚运火炬传递却仅在国内举行?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表示,火炬传递的目的是为了宣传亚运和主办城市,亚组委与亚奥理事会已联合组织了为期一年的“亚洲之路”大型宣传推广活动,覆盖了亚洲37个国家和地区,去年以来也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亚运中国行”宣传推广活动,因此不需要再通过更大范围火炬传递方式来宣传广州亚运。

  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路线,经过策划团队的反复调研、论证,本着节俭办亚运的原则,经亚奥理事会同意,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将以在广东省内21个地级以上城市传递为主,省外传递则选择了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吉林省长春市和山东省海阳市。之所以选择这几个城市进行省外传递,是因为哈尔滨、长春曾是第3届、第6届亚洲冬运会的举办地,山东海阳市则将于2012年举办亚洲沙滩运动会。

  (古国真 整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