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欧洲杯综合新闻

意大利比赛因球迷闹事取消 比利亚追平劳尔纪录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10月14日10:33

  深圳商报记者 朱 峰

  欧洲杯预选赛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战罢第四轮,期间上演疯狂一幕:因随队前往客场的塞尔维亚极端球迷的屡次滋事,意大利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仅仅进行了6分钟就被迫腰斩;西班牙射手比利亚也疯狂了一把,他在和苏格兰的比赛中罚中点球,以44个进球追平了劳尔的国家队进球纪录;另外,比利时与奥地利上演疯狂进球大战,全场38次射门八次破网,最后战成4比4平……

  疯狂的球迷

  意大利与塞尔维亚的比赛原本应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却因为塞尔维亚极端球迷的“疯狂”表演而夭折。

  当晚,约1600名塞尔维亚球迷拥入球场。比赛开始前,一些身穿黑色T恤、用黑布蒙面、胸前画着骷髅头像、全身遍布文身的球迷剪断防止投掷物品的铁丝网,掰下铁栏杆,猛砸隔离看台区域的防护玻璃,大量燃烧瓶、爆竹被投入球场,以及意大利球迷所在看台。比赛被迫推迟了半个小时。

  大批警察和消防警严阵以待,不过并未采取强制行动。比赛开始仅6分钟,极端分子又开始投掷燃烧瓶入场,场面再度失控,裁判被迫中止了比赛。

  从塞尔维亚球迷的装扮和准备来看,这是一次预谋已久的袭击事件。《都灵体育报》认为,塞尔维亚球迷闹事是出于对意大利警方之前一天逮捕醉酒闹事的塞尔维亚球迷的报复;《米兰体育报》则透露,触发塞尔维亚球迷不满情绪的原因是塞尔维亚上场比赛意外被爱沙尼亚逆转,因为球队主力门将斯托伊科维奇在随队前往球场的途中被重点袭击,并被送往医院。

  比赛被中断后,塞尔维亚队长斯坦科维奇在更衣室里放声痛哭。塞尔维亚队则面临着被判0比3输球的可能。

  疯狂的球员

  客场对阵苏格兰,比利亚镇静地将拉莫斯创造的点球罚进,不但为斗牛士首开纪录,还追平了前辈劳尔国家队44球的进球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比利亚打进44球仅用了69场,场均进球率为0.64,劳尔则用了102场,平均每场进球0.43个。而其中比利亚只有一个是点球,而劳尔则有11个进球来自点球。

  即使劳尔没有退役,但已远离国家队的前金童,将进球纪录拱手相让“葫芦娃”是迟早的事,要知道,比利亚才29岁,凭他的状态,国家队进球纪录将会不断地刷新。

  疯狂的球赛

  太疯狂了!这是欧洲媒体对奥地利和比利时的比赛给出的评价。4比4!昨晨,奥地利和比利时合演了一出进球大戏,全场比赛不仅打进8球,连过程都惊心动魄,顽强的奥地利人甚至在第93分钟还打入了扳平比分的进球。

  在这场对攻战中,双方都在疯狂射门,主队比利时射门多达23次,客队奥地利也有15次。比利时的沃森第11分钟首开纪录,客队的施梅尔在3分钟后扳平,可谓互不相让。1比2、2比2、2比3……记分牌牵动着球迷的情绪,看上去奥地利人有望带走一场胜利。

  然而谁也没想到,真正的高潮在比赛最后6分钟才到来。第87分钟,比利时将比分扳成3比3,此时奥地利已经被罚下一人,比利时看到了最后逆转的希望!

  第90分钟,比利时还入一球,4比3!在取得进球后,比利时还有机会扩大比分,17岁的前锋卢卡库一记刁钻的射门击中了门柱,此时球场已是一片沸腾,比利时球迷已经提前为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欢呼庆祝。不过没人能料到最后的结局,第93分钟,10人作战的奥地利绝地反击,替补哈尔尼克攻入了扳平的一球!4比4!而此时他出场仅仅5分钟。

  赛后,欧洲媒体感叹道,一波三折已经不足以形容比赛的进程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