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广州亚运会火炬在冰城哈尔滨传递 火炬手共21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14日11:33

    新华社哈尔滨10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春雨 强勇)橘红的亚运圣火,在洁白的冰面上激情前行。14日上午,在哈尔滨老体育工作者代表、曾被国际奥委会授予“奥林匹克国际女子运动项目贡献奖”的于再洲领衔下,第16届亚运会火炬开始在冰城哈尔滨传递。

    哈尔滨是我国冰雪运动重要基地,是继1990年北京亚运会后,我国第一个举办亚洲冬季运动会的城市。为迎接广州亚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哈尔滨市做了充分准备,启动了“激情亚运、魅力冰城”为主题的一系列火炬传递活动。

    为突出冰雪特色,哈尔滨市把这次亚运火炬传递活动放在哈尔滨冰球馆的冰上进行,火炬手采取滑冰传递的方式进行火炬交接。传递活动与冰上表演相融合,既宣传了亚运精神,又能展示哈尔滨冰雪文化及冰雪体育魅力。

    哈尔滨市选拔的广州亚运会火炬手共21人,分别来自教育、科技、经济、体育等各条战线,有少数民族、工人、残疾人等社会各界代表,涵盖了哈尔滨市冰雪运动所有优势项目,体现了哈尔滨以冰雪运动为特色的全民健身的广泛参与性。(完)2010/10/14 11:3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