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日本足协竞选FIFA执委 游说中国盼张吉龙不参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12:05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消息,为了继续加强日本足球在亚足联和国际足联中的话语权,日本足协已经正式宣布秘书长田岛幸三将参加竞选国际足联执委。

  2011年1月亚足联将召开大会选举国际足联副主席、国际足联执委、亚足联副主席、亚足联执委等职务人选。

  日本足协已经明确表示,支持秘书长田岛幸三参加东亚区国际足联执委选举,以便接替小仓纯二的位置,从而继续加强日本足球在亚足联和国际足联中的话语权。为了能够让田岛幸三顺利当选,日本足协已经开始了公关和拉票活动。

  目前东亚地区足球权力格局是韩国人郑梦准任国际足联副主席、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任国际足联执委、中国人张吉龙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在郑梦准连任国际足联副主席的情况下,日本竞选国际足联执委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张吉龙。由于小仓纯二今年已经72岁,超过了年龄限制,因此他希望田岛幸三能够成为自己在亚足联和国际足联的接班人。

  不过亚足联分析人士指出,田岛幸三在和张吉龙的竞争中并不占优势,因为后者有哈曼和亚奥理事会的支持。因此日本足协现在正在积极做中国足协的工作,希望说服中国足协放弃竞选国际足联执委。

  此外,西亚足球势力也在蠢蠢欲动,希望在明年的亚足联大选上有所作为。日前西亚足球联盟主席哈桑已经明确宣布将参加亚洲区国际足联副主席的选举,这也意味着他将挑战韩国人郑梦准。在如此错综复杂的亚洲足球外交大舞台上,日本足协正在加紧行动。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