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意大利新闻

球迷闹事意塞战被迫取消 欧足联欲重罚塞尔维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0月14日13:04

  绚烂的烟花 ,炫目的照明弹 ,点亮了热那亚的夜空,这不是一场庆典 ,而是一场骚乱!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意大利主场迎战欧锦赛预选赛的对手塞尔维亚,300多名客队极端球迷因不满国家队成绩,带着面具、点燃烟火前往亚平宁半岛滋事……

  门将吓得浑身颤抖

  这场比赛被安排在意大利热那亚进行 ,客队塞尔维亚球迷也只来了300多人,但这些人却是有备而来,用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的话说,“他们根本就不希望比赛开始。”

  出人意料的是,极端球迷的攻击目标不是意大利球员和球迷,而是塞尔维亚队员,原因是不满他们在上一轮比赛中1:3输给弱旅爱沙尼亚。他们冲上球队的大巴,把点燃的烟花扔到座位上,主力门将斯托伊科维奇被烟花砸中,还好“伤势不太严重”,但惊魂未定的他“浑身抖得像一片叶子”。

  随着开赛时间临近,台上的塞尔维亚极端球迷逐渐聚齐,这些人开始向球场内投掷燃烧瓶和爆竹等危险物品。最令人吃惊的是,其中一位蒙面球迷甚至爬到防护栏上,以特种兵般的速度剪破铁丝网,并挑衅地冲着警察竖起中指。

  正在赛场上热身的皮尔洛和博努奇看得目瞪口呆,草草热身之后赶快返回更衣室。为了比赛正常进行,塞尔维亚队主帅福拉多通过直播话筒向看台喊话,队长斯坦科维奇带领队员走到看台前鼓掌并伸出大拇指。谁料想,比赛进行了不一会儿,这些球迷又开始向场内投掷燃烧瓶。裁判宣布取消比赛。

  斯坦科维奇痛哭

  这场比赛开始之前,两队相约默哀一分钟,以纪念上周在阿富汗遇袭身亡的4名意大利警察,但极端球迷们的无耻行径却令意大利人的心情更加沉重。意大利足协副主席阿尔贝蒂尼在骚乱过后特地向热那亚球迷和市民道歉。

  意大利门将维维亚诺透露,素有硬汉之称的斯坦科维奇赛后在更衣室内哭了起来:“塞尔维亚的球员非常沮丧,斯坦科维奇在更衣室内失声痛哭。”另一位意大利国脚帕隆博透露,斯坦科维奇还来到意大利队更衣室就球迷骚乱道歉,“他是专程过来的,不过他不应该成为被谴责的对象。”塞尔维亚昔日著名球星米洛舍维奇则表示:“这是塞尔维亚足球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目前,欧足联针对这场比赛的调查仍在进行当中。欧足联官网称,欧足联纪律委员将在收到当值裁判组的比赛报告之后,来决定进一步的处罚措施。

  塞尔维亚麻烦大了

  欧足联正在等待来自热那亚现场的裁判报告,10月28日将开会商讨如何处置这次球迷骚乱。目前有3种可能:一是择日重赛;二是判意大利0:3告负 ,因为意大利主场安保不得力 ,塞尔维亚足球流氓携带了大量棍棒、铁器和刀具进场,甚至还成功将一大包烟花和照明弹背上了看台;三是判塞尔维亚0:3告负 ,因为塞尔维亚足球流氓是肇事者。

  判塞尔维亚0:3负的可能性最大。2007年,欧足联曾判瑞典 3:0战胜球迷闹事的丹麦。而塞尔维亚队还可能面临更严重的制裁,意大利媒体甚至呼吁将塞尔维亚队逐出欧洲杯预选赛,《 米兰体育报》的封面标题叫做《野兽》,以控诉足球流氓的暴行。 本版文/本报见习记者 张庆宁

  世界杯冠军差点挂了

  西班牙客场3:2绝杀苏格兰,英格兰闷平黑山

  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2012年欧锦赛预选赛战罢,西葡德荷等多数豪强均顺利过关,其中要属西班牙最后时刻绝杀苏格兰的比赛最为刺激。与此同时,卡佩罗率领的英格兰队却遭遇点球漏判,只能无奈地主场0:0闷平黑山,积分榜上仅位居次席。

  西班牙客场与苏格兰一役的明星本该是比利亚,后者在罚进点球后,追平劳尔之前的国家队进球纪录(44球)。随着伊涅斯塔打进一球,两球领先的西班牙以为胜券在握。谁料想,苏格兰人随后连扳两球将比分追成2:2。僵持之下,上场比赛打进两球的洛伦特如幽灵般出现在两名苏格兰中卫之间,轻巧地将球垫进对手大门,西班牙最终3:2获胜,小组赛三连胜继续领跑。

  世界杯冠军惊险过关,但卡佩罗的队伍就没那么幸运了。三狮军团即便是主场对阵黑山,也未能全取三分,前段时间饱受嫖妓门困扰的鲁尼,本场比赛不仅浪费了两次绝佳机会,还吃到一张黄牌。最令英格兰人恼火的是,黑山后卫禁区内再明显不过的手球犯规竟然被德国主裁格雷弗放过,最终吃了哑巴亏的英格兰人只能看着对手从家门口带走1分。

  此役战罢,英格兰错失登顶良机,黑山队继续稳居小组第一。英格兰主帅卡佩罗赛后甚至觉得平得有些侥幸:“最后时刻我们很幸运,因为他们的一次射门打在了横梁上。”不过,卡佩罗还是隐晦地表达了对裁判的不满,“我不想评论裁判,永远都不想。但有件事儿并不是太好,下半时有过5次换人和两次场地治疗,他仅仅给出三分钟的补时时间。”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