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万宁文体局长:打造国际知名体育旅游休闲基地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10月14日13:22

  环岛赛第三赛段今天在万宁兴隆结束,来自各国的车手们一来到兴隆,就被这里热情的华侨所展示的独特东南亚风情所吸引。记者利用队员们休整的间隙,对万宁市文体局局长肖传能进行了专访,听他介绍万宁的风土人情和当地与环岛赛“结缘”的幕后新闻。

  万宁山青水秀,景色宜人,有以“海南第一山”美称的东山岭,有“热带花果园”美誉的兴隆温泉旅游区,有“南海明珠”之称的大洲岛,有水清浪静、滩洁沙软的石梅湾、南燕湾、日月湾、春园湾,有“神州半岛”,有尖岭五眼温泉,所有这些,都让参赛选手们流连往返。

  肖传能告诉记者,万宁对历届环岛赛都高度重视,特别是今年环岛赛迎来5岁生日,他们更是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车队进入万宁辖区后,市里主要领导和机关单位相关负责人都全部来到一线协调指挥,以确保车队顺利通过,许多群众也自发组织起来,载歌载舞,为车手加油助威。

  “万宁一直以来就十分青睐像环岛赛这么高规格、高水平的国际品牌大赛,所以才不遗余力地去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肖传能说,万宁其实可称海南体育强市之一,许多全国和全省大赛都在万宁举办过,尤其是举重项目最为突出。今年4月份举办的全国钓鱼锦标赛海南万宁站比赛期间,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就表示,万宁有很好的气候、地域、水域等资源条件,适合发展休闲垂钓,无论是淡水钓或海水钓,都有成为全国垂钓基地的潜力。万宁除了建设全国垂钓基地外,还将加快高品质、高品位的体育训练基地建设。肖传能介绍,目前,亚洲跆拳道国际训练基地已建成投入使用,下一步,万宁将建设国家级网球训练基地。结合本地实际,挖掘休闲体育产业的聚集功能,推动地方经济建设,促进旅游业发展,是万宁追求的目标。

  今年11月,万宁还将举办以“激情海岸·冲浪万宁”为主题的首届2010中国海南万宁国际冲浪节,届时,将有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的冲浪明星选手、世界冲浪品牌公司、知名冲浪俱乐部等专业人士齐聚万宁,比拼冲浪技艺,探讨冲浪产业在海南的前景与未来。此外,海南首届国际海钓精英邀请赛,也将于12月在万宁举行。

  肖传能称,万宁市委、市政府将以环岛赛、国际冲浪节等国际品牌大赛为契机,紧紧抓住海南第二次重大发展机遇,利用区位和自然资源优势,深入挖掘万宁旅游文化,不断引进大型国际品牌体育赛事,力争将万宁打造成国际知名的体育旅游休闲基地。

  (本报兴隆10月13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