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NBA中国赛|2010NBA中国赛|NBA中国赛2010 > 2010NBA中国赛动态

斯特恩:姚明是里程碑人物 中国球迷世界最专业

来源:新商报
2010年10月14日13:40

  新商报北京电(特派记者阿龙)昨日赛前, N B 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五棵松篮球馆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面对中国媒体,夸奖姚明,盛赞中国球迷。

  记者:从2004年第一届 N B A中国赛至今已经过去了6年,姚明用了一个词来形容这六年, A m a z i n g 神奇 ,如果让您来挑选一个词形容一下这六年,尤其是 N B A在中国的发展方面,您会选择哪一个词?

  斯特恩:我想我会选择两个词来形容。一个是 A- m a z i n g 神奇的 ,一个是 P h e- n o m e n o n 杰出的 。 P h e- n o m e n o n要比 A m a z i n g更高一个层次,就是说已经到了超过我们所期待的范畴的好。比赛本身更精彩、更多的球迷、更多的推广,此外,还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

  记者:中国是姚明的家乡,还有没有其他方式能让中国球迷更广泛地参与到 N B A当中去?

  斯特恩:没有更多的方式了,因为他们已经非常好地参与进来了。中国球迷是全世界最专业的球迷,他们什么都知道。

  记者: N B A很重视海外市场,您认为欧洲市场和中国市场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斯特恩:欧洲是第三大市场,而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相信我们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在 N B A打球,这也是我们和 C B A和中国体育总局进行合作的原因,这是我们有教练培训、交流计划的原因,我们要把这些普通的潜能都挖掘出来。

  记者:您怎么评价姚明?

  斯特恩:姚明是 N B A发展中里程碑式的人物。他给我们带来了亿万中国观众,是他让 N B A篮球成为中国最受关注的运动之一。其次,姚明也促进了中美文化之间的交流,它给美国人有机会从另外的视野来关注中国,那是一个美妙的结局。

  本版图片特派记者阿龙摄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