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南昌八一VS青岛中能

郑科伟谈南昌保级信心十足 大龄宅男恋上E生活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14日13:46

  注重养生 他自称“心态只有20岁”

  郑科伟今年正值而立之年,对普通人来说,男人三十一朵花,但对很多中国球员来说,三十岁似乎是一道坎,貌似这个年纪离退役的年龄越来越近了。

  谈到年龄,郑科伟笑了,“现在越来越多的90后出现在赛场上,各支球队都很注重培养新人,对我们这些已经三十岁的老队员来说确实有压力,不过,我们都是从年轻队员过来的,所以知道怎样调整自己的心态,尽量把压力转化为动力。”郑科伟随后开起了玩笑,“我的心态比较年轻,只有20岁,所以不觉得自己老。”

  过去在申花的时候,郑科伟从不少外教和外援身上学到了不少职业球员应该做的内容,比如阿尔贝茨给申花俱乐部和球员都带来了很多职业化的建议,比如威尔金森带来的一套运动康复理念,都让当时年轻的郑科伟受益匪浅。

  而今,随着年龄的上升,郑科伟的身体状态依然保持得不错,而主帅朱炯在执教南昌队后搞的一系列变革,也让郑科伟举双手赞同。早起吃早餐、中午和晚餐都改吃西餐,虽然很多年轻队员都不习惯,但郑科伟却非常理解朱炯的用心良苦。

  在申花的时候,球队的餐饮安排就是中西搭配,所以到了南昌之后,郑科伟对西餐也能很快适应,“朱指导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先进的理念,在餐饮上,他提出运动员应该多吃西餐,所以我们每天吃的都是西餐,保证蔬菜的摄入量,同时又达到了营养的均衡,适量摄入肉禽类,但要拒绝猪肉,因为动物脂肪摄入多了,第二天起来身体会觉得沉。”

  对于吃早餐的安排,郑科伟刚到南昌的时候也有些不适应,“以前在康桥走训,上午有训练安排的时候也需要早起,但也没有在南昌这么早,所以刚开始早上7点半闹钟响的时候,总想再赖会儿床,不过慢慢就养成了习惯,基本上7点一到就会自然醒,也不会犯困。”

  加盟南昌队后没有申请走训的一大原因,也是出于生活规律的考虑,“在队里吃得比较讲究,在家里可能自己在营养搭配上没这么合理,而且在队里能做到早睡早起,在家里的话可能肚子饿了还会弄个宵夜吃吃,上午没训练的话也懒得起床吃早饭。”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