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新闻 > 詹姆斯新闻

皇帝受伤惊出韦德一身冷汗 主帅:那一幕真可怕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10月14日06:13

  体育周报讯 图为:勒布朗打到大腿抽筋才帮助热火反超比分。

  昨天,美航中心经历了两场虚惊:一次来自莫斯科中央陆军,另一次来自勒布朗·詹姆斯的大腿。

  第三节还剩3分51秒,詹姆斯抱着右腿一瘸一拐地走下球场直奔休息室,一如上周大腿拉伤的韦德。全场球迷集体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是令人窒息的沉寂。韦德紧跟着詹姆斯冲进休息室,回来时脸上带着放松的微笑——只是大腿抽筋而已。然而,两位超级巨星先后受伤的事实提醒着人们,即使是夺冠热门球队,有时也是很脆弱的。尤其是昨天的比赛,热火上半场一度落后10分,直到下半场才艰难扳回比分,最终以96比85战胜欧洲豪门。

  “我清晰地听到全场球迷深呼吸的声音。”砍下22分的勒布朗说,“先是韦德在首场季前赛的前几分钟里倒下,然后又看到我抱住大腿,我能够体会他们的感受。但我没事,我会为下场比赛做好准备。”

  不过,勒布朗打不了下场比赛。主帅埃里克·斯普埃尔斯特拉坦言,当勒布朗招唤训练师时,他惊出了一身冷汗。周四在新奥尔良的比赛,他不打算让勒布朗上场。“我当时不知道他伤得重不重。”斯普埃尔斯特拉说,“对于教练来说,那一幕太可怕了。”

  当然,斯普埃尔斯特拉这场比赛看到的可怕场面还有很多。

  开场15秒,波什接詹姆斯抛传,为球队率先得分,这也是热火上半场的唯一一次领先。在韦德缺阵,麦克·米勒陷入犯规陷阱的情况下,詹姆斯面对中央陆军的区域联防一筹莫展,出手方式大多是跳投。上半场,卫冕MVP10投仅4中。首节过半,中央陆军便以13比6领先。此节还剩4分24秒,希斯考斯卡斯的跳投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比7。詹姆斯在上半场结束前4分16秒的三分球扳平比分后,中央陆军又连得7分,全部来自罚球线。热火半场以39比44落后,詹姆斯的出场时间为全队第一的18分钟。“我们之前和NBA球队也有过交手。”为中央陆军砍下20分的前杜克大学球星特拉扬·兰顿说,“我们知道热火非常强大,他们引进了许多新球员。但我们开始训练营的时间更早,所以在控制比赛节奏和球队磨合方面,我们比他们做得更好。”终于,詹姆斯发飙了。第三节还剩8分38秒,他上篮打三分成功,将比分反超为50比49。紧接着,他又在右路抢断成功,助攻米勒左手上篮得分,迫使中央陆军不得不叫暂停。在下半场的前8分钟里,詹姆斯独得11分,帮助热火打出一波23比4的小高潮。第三节还剩3分53秒,詹姆斯的罚球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3比53。两秒后,詹姆斯离场。热火一直将领先保持到终场。上半场失误12次的热火,下半场仅失误4次。波什的17分里有11分来自下半场,但33分钟的出场时间超出了教练组预定的上限值。“我喜欢这样的挑战。”斯普埃尔斯特拉说,“我们需要经历这样的比赛。对方一开始就打得很顺,不断命中三分球,把我们玩得团团转。直到下半场,我们才得以专心做好自己的事情,展示出了训练营的成果。这是一场很好的比赛。”

  而兰顿给其他NBA球队的忠告是:“你们最好尽早抓住机会赢球,因为等到3月份,热火会是一支非常可怕的球队。” 彭菲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