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新闻

中国杯花滑世界杯发布会召开 冰上芭蕾再袭京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10月14日15:25
庞清,佟健
组图:中国杯花滑大奖赛发布会 庞清佟健齐亮相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0月14日报道)10月11日下午,2010 SAMSUNG Anycall 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副主任任洪国、花滑部主任杨东、国家花样滑冰队领队王玉民、国家队总教练姚滨以及著名双人滑运动员庞清、佟健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据介绍,今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11月5日至7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拉开帷幕,其中5日和6日举行正式比赛,7日进行获奖选手表演。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于2003年首次落户中国之后,今年已经是第八届比赛,花样滑冰被称为冰上芭蕾,有着无与伦比的视觉享受,伴随着中国杯7年的成长,花样滑冰从以往的冷门项目逐年升温称为被广大观众热捧的热门运动。

  据国家队总教练姚滨介绍,本次中国杯作为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六站中的第三站,将汇聚来自中国本土和世界其他国家众多优秀花滑运动员。在双人滑项目中,中国将派出庞清/佟健、董慧博/忤一鸣、隋文静/韩聪三队选手。自从老大申雪/赵宏博退退役之后,庞清/佟健接过了中国花滑的大旗,而另外两对选手属于后起之秀,由于张丹张昊因伤退赛,隋文静/韩聪也得以顺延替补,这次比赛中国双人滑将寄出1老带2新的阵容,对于小双人滑选手来说,是一次争取表现的最好机会。

  女单赛场,2007年世锦赛冠军日本选手安藤美姬、温哥华冬奥会第四名美国希望之星长洲未来,以及中国杯卫冕冠军铃木晶子等组成颇具实力女单阵容。中国小将耿冰娃、朱秋颖将与刘艳携手出战。

  男单同样不乏亮点,2007年世锦赛冠军、法国名将茹贝尔和捷克帅哥维内尔都曾参加过中国杯,极具人气的日本选手小冢崇彦和刚刚转入成年组的町田树则是首次来中国参赛。中国将派出关金林、陈沛佟和吴家亮三人出战,中国男选手能否获得佳绩,我们拭目以待。

  冰舞项目中,多次参加中国杯的帅哥美女组合——美国搭档贝尔宾/阿冈斯托、俄罗斯组合多姆妮娜/沙巴林先后退役,这也给年轻选手崭露头角的机会。温哥华冬奥会第五名、意大利老将费拉/斯卡利将继续在中国杯上演“老兵新传”。黄欣桐/郑汛、于小洋/王晨和首次参加成人赛的关雪婷/王蒙这三对中国选手也希望通过本土赛事接受新规则的考验。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