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巴热身赛因群殴中止 邓华德:他们想弄伤我们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14日15:36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谁也不会意料到中巴男篮的第三场热身赛最终以全武行而中止。昨晚,中巴男篮对抗赛在河南许昌进行,双方在比赛开始就发生冲突,继而激化为双方球员的群殴战,随后巴西队抗议离场后拒绝继续出战。

  群殴事件的导火索发生在开场第37秒,巴西球员掩护时恶意将张庆鹏撞倒在地,但是当值主裁并没有对这一动作做出任何判罚。一向脾气火爆的男篮主帅邓华德异常愤怒,他直接冲到裁判面前爆粗口,裁判随即给了他一次技术犯规。不过,此后邓华德不依不饶,直接冲到技术台,并用拳头狠狠地砸技术台的桌子。由于是热身赛,加之当值主裁是中国裁判,所以为了避免邓华德被驱逐出场,裁判只得把第二次技术犯规记在了领队张雄头上。

  可惜,裁判的判罚并未控制住双方球员的情绪,随后的比赛完全变了味,尤其是巴西队员在防守以及抢篮板时多次恶意犯规。而在随后一次进攻中,张博运球时朱芳雨上前掩护,孰料巴西队9号球员倒地。这次肢体冲撞引起了两队队员的愤怒,双方替补席上的球员瞬间冲到场地中扭打在了一起,20多人进行了肉搏,双方教练人员马上上前调停。

  此番冲突渐渐被平息后,双方球员回到自己的替补席。巴西队员在主帅的带领下开始准备离场,但是在离场时巴西队9号和12号球员却冲着中国队替补席鼓掌,并做出挑衅的表情和姿势,最终导致中国球员再次冲入场内,双方随即爆发了第二次冲突。此次打斗中,双方球员从场地的一端打到另一端,直到场边的十多位警察冲上场才将两队分开。

  此后,巴西队快速离开球场,并且再也没有出现。随后技术台宣布比赛终止,取而代之的是中国队的对内对抗赛,而当晚观众购买的球票,主办方将全额退款。

  邓华德:

  他们想弄伤

  我的队员

  昨晚冲突结束后,愤怒的邓华德接受了记者采访,谈及本次热身和这场比赛中的冲突,邓华德气愤地说:“他们根本不是一支真正的国家队,他们想弄伤我的队员!”

  记者:今晚比赛现场为何会这样?

  邓华德:我们很难过,比赛最后会成为这个样子。张庆鹏是我们国家队的一员,现在他在医院(编者注:已经出院无碍)。他上一场拿分很多,他们(巴西)就盯上他了。从那以后,身体动作就很大。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是为了保护自己。

  记者:是否有球员也受伤了?

  邓华德:是否受伤还要得医生的报告。很显然,这是一支非常不职业的对手,他们不是国家队,他们是一支俱乐部队。我们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裁判没有保护我们的队员,我们只有试图自己保护自己。

  记者:冲突是否影响到亚运会?

  邓华德:比赛演变成了非常不职业和肮脏的比赛,不算是真正的篮球,我不想去抱怨,因为比赛就这个结局,上一场输了,三场比赛根本不能对热身起到很好作用。这支球队就想弄伤队员,上一场比赛我就担心会弄伤,但是谢天谢地,上一场没有人受伤。令人生气的是,今天比赛的第一个回合居然就能让我的球员受伤离场,我认为队员的人身安全是最重要的,其实在第二场比赛时,他们就已经是完全失控的状态。

  记者:参与冲突的球员会受到处罚吗?世锦赛之前希腊队也因此而受到了处罚。

  邓华德:处罚什么?因为自卫而处罚吗?与希腊冲突的是国家队,这支根本不是巴西一队二队,是一个俱乐部队,所以说他们的篮协应该去处理这件事情,我不知道规则是怎么制订的。这个不是FIFB正式比赛,具体情况怎样还要具体看。(文章来源于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