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陈腾书伟四年磨一剑 如愿以偿终拿到省运会冠军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10月14日17:36

  四年前的南通,陈腾书伟是儿童组的选手,志存高远的他最终却没能进入八强;四年后,陈腾书伟已经升入了少年甲组,这一次,他再也没有让金牌溜走。在以15比12击败徐季勇后,陈腾书伟如愿以偿地拿到了省运会的冠军。

  2006年省运会之前,在省比赛中,陈腾书伟就已经获得过冠军,但是在十六运的比赛中,陈腾书伟却意外地栽在八强。“终于拿到这个冠军,也算是弥补了四年前的遗憾。”昨天拿到十七运冠军的陈腾书伟说。

  事实上,自从2006年那次失利后,更加发奋的陈腾书伟再也没有让江苏省的冠军旁落过。“他从2006年省运会之后,在江苏省的比赛就没拿过第二!”陈腾书伟的父亲,同时也是扬州体育代表团的副秘书长陈建民说。

  多年来的霸主地位也让陈腾书伟的气质有了质的提升。决赛中,陈腾书伟一度落后,但陈腾书伟并没有慌乱。他和对手从小就在一起比赛,双方可谓知根知底。在谈到历史战绩时,陈腾书伟的教练陈明说:“一半一半吧。”但赛后,陈腾书伟虽然也承认对手实力不俗,但说到历史战绩时,小伙子却说:“总的来说是我占优。”看得出来,陈腾书伟对自己的实力充满了自信。“落后的时候,我并没有着急,而是一剑一剑地去拼,我相信,只要我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一定能赢他。”正是这种自信最终让陈腾书伟实现了逆转。

  目前,陈腾书伟已经接到了国家花剑队的调令。“过几天就去吧,主要先去做陪练,感受一下国家队的气氛。”虽说如此,但陈腾书伟心中,代表中国征战国际赛场,争金夺银才是最终目标。

  特派记者 湘彬 春扬(本报常州专电)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