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李武军谈亚运会“钱”的变迁 广州总投入1200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蓝色月光
2010年10月14日17:59
李武军微博截图 点击进入

    搜狐体育讯 广州亚运会再有29天就要开幕了。这是有史以来的第16届亚运会,也是在中国举行的第二届亚运会,还将是亚运会历史上比赛项目最多的一届。这也是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举办的又一次体育盛会。当然,如此宏大的规模就要有相应的投入:13日,广州市市长万庆良就广州亚运会筹备工作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回答印度记者的提问时透露,广州亚运会的总投资1200多亿人民币。

  CCTV记者李武军在他的微博上谈到了关于亚运会“钱”的变迁,从数字上来看,相比于多哈的奢华,广州亚运会将它的“高投入”几乎都放到了城市建设上:“广州亚运会共投入1200亿元人民币,其中有1090亿用于城市改建。”

  关于这一点,万庆良在答记者问的时候也详细阐述了这1090亿人民币主要是用在了尘世面貌和环境的改善,包括地铁建设、城市道路、桥梁和基础设施,环境综合整治,工业污水治理等经费,其中环境综合整治包括空气环境、水环境、交通环境、人居环境和无障碍设施环境综合整治。这些投入都将对广州未来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1990年北京亚运会全国人民捐款2.7亿,占总投入的一成;2002年釜山亚运会总投入3亿美元;2006年多哈被称作用钱堆出的亚运会,总投入28亿美元,仅开幕式就1.8亿美元……”与李武军微博上列举的这些数字相比,广州亚运会的投入可谓极其庞大,然而本着节俭、廉洁的原则,广州亚运会呈献给亚洲乃至世界人民的将不仅仅是一场恢宏的体育盛会,更将为广州的未来发展创造出良好的条件,使这座中国的南大门在成为“世界之都”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