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日本派水平最高10名棋手出征亚运 剑指围棋金牌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杰
2010年10月14日16:34

    新华社东京10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马杰)下个月即将举行的广州亚运会新设围棋项目,日本将派出国内水平最高的10名棋手,力争从中国、韩国等传统围棋强国中“虎口拔牙”,夺取金牌。

    围棋项目在亚运会上共设3枚金牌,分别是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和男女混合项目。日本的豪华阵容中包括男子的山下敬吾九段、井山裕太九段、山田规三九段、女子的吉田美香八段等,其中绝大多数都是日本国内各大新闻棋战的冠军头衔得主。

    近年来水平下降的日本围棋要想与中、韩两国较量并不容易,最近的国际比赛中,日本选手早已在冠军争夺战中不见踪影。然而,亚运会围棋项目以团体赛决出金牌,让日本棋手看到了夺冠的希望。

    日本代表队教练、全日本围棋联合会会长大竹英雄表示,现在日本选手的个人实力确实在中、韩选手之下,但亚运会不设个人项目,队伍的团结就显得非常重要。为此,日本特地将选手集中训练,目的就是为了增强团结力。棋手山下敬吾也表示,日本要好好利用团体作战的机会,在亚运会上争取赢得金牌。(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