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霍启刚传火炬胜似闲庭信步 古巨基鼓动粉丝加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4日17:57
  霍启刚慢跑享受整个传递过程
古巨基带动粉丝喊“亚运加油”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张倩倩) 昨日的中山火炬传递,众多明星火炬手亮相让中山市民热情高涨,杨维、冯坤、周笔畅、古巨基、霍启刚等都受到了热捧。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宁汗杰 周舒婷) 第16届亚运会火炬广东省内第一站传递活动13日上午在中山举行,雅典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冠军杨维出任中山站首棒火炬手。

  当日上午9时,在中山市孙文纪念公园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起跑仪式。9时6分,火种护卫队员入场,随后,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运行中心主任杨武点燃火炬,并交给中山市代市长薛晓峰。

  在现场数千名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第一棒火炬手杨维从薛晓峰手中接过火炬,开始了“潮流”火炬在伟人故里中山的传递活动。

  从孙文纪念公园出发,“潮流”火炬途经博爱路、孙文东路,然后向西行至兴中道,最后到达终点——中山市全民健身广场,传递全程11.2公里。当天,共有80名火炬手参与中山站火炬传递。

  “中国,加油!亚运,加油!”昨日的火炬传递过程中,有2万多中山市民沿途一睹火炬“潮流”和火炬手们的风采。早上8点半,记者来到了火炬传递人气最旺的起湾道路段,发现路旁的草地上、阶梯上早已坐满了人。据记者了解,除了少部分碰巧路过后来留下观看的群众外,大多数人都是在附近居住或工作上学的市民。传递路线附近的许多企业、学校更是自发组团观看火炬传递。

  洪先生是一家净水设备公司的员工,他告诉记者,公司就在传递路线附近,昨日公司给他们放假半天,由经理带队,一共组织了30多人观看,“我们很早就过来了,比志愿者还要早。”另外,石岐中心小学一共组织了三个年级的800名学生前往观看。

  许多市民表示,中山是自己生活的城市,火炬在中山传递,而且是首站,内心感到很自豪,都希望能亲眼目睹火炬传递的过程。

  杨维出现引发记者“围堵”

  上午9点10分左右,第一棒火炬手杨维从中山市代市长薛晓峰手中接过火炬,开始了“潮流”火炬在伟人故里中山市的传递活动。由于起点处聚集了大量民众,杨维所到之处都引起了热烈的欢呼,而当她与第二棒火炬手、中山籍著名高尔夫球手梁文冲完成交接之后,早早守候在交接处的记者们迅速围了上去。

  虽然只跑了短短的135米,但杨维认为已经“够了”。“火炬传递就是为了能让更多的人参与,让更多人了解亚运会、知道这种综合性大型运动会的意义,所以只跑135米也挺好,大家都要参与一下。”杨维还笑言火炬以后要摆在家里好好珍藏。

  霍启刚慢跑胜似闲庭信步

  尽管穿的是统一颁发的火炬手服装,但霍启刚刚下大巴就被眼尖的市民认出来了。人们纷纷举起相机、手机,快门声此起彼伏。135米的距离,霍启刚跑得很慢,完全可以称得上是“闲庭信步”。他一手高举“潮流”,一边还微笑着跟围观群众挥手,看上去十分悠闲。

  “这是我第一次跑火炬(传递),感觉挺好,很开心。”完成交接棒之后,霍启刚笑容满面地接受了信息时报记者的采访,“一共才135米,我不想跑那么快,跑快的话一下子就跑完了。休闲一点,enjoy(享受)就可以啦!”

  当被问及最关注的比赛项目会不会是跳水时,霍启刚笑着打起了“太极”:“当然是我们香港队参加的所有34个项目啦!跳水只是其中一个!”

  古巨基鼓动粉丝喊“加油”

  “古巨基来了!”在香港歌手古巨基即将进行交接的73棒交接点,一早就聚集了上百名市民围观。其中大多是年轻的追星一族,他们早就得知古巨基会在这里进行火炬交接,于是早早霸定头位。古巨基刚刚从火炬手投放车上下来,现场粉丝们就齐声呼喊偶像的名字,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和手机,而古巨基也笑着举起火炬向粉丝们挥手。他还带动粉丝们说:“大家喊一下加油!”粉丝们立即纷纷回应。

  由于档期关系,古巨基仍未能确定是否能来看比赛,“我期待能来看。希望能看到阿翔,就是刘翔比赛。”古巨基曾经当过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这次传递过后,古巨基的家里又多了一支“潮流”与“祥云”作伴了。“我会把它们放在一起,好好珍藏。”古巨基认真地说。

  200人粉丝团追跑周笔畅

  周笔畅是昨日传递中内地的唯一艺人代表。

  由于是第一次参与火炬传递活动,笔笔坦言:“在火炬传递结束前,我还是会非常紧张!”火炬传递前,笔笔在抵达酒店后,就一直跟工作人员讨论如何才能更好地完成火炬传递的活动。由于事先无法取得火炬,笔笔便找化妆师借到了发胶瓶来模拟火炬,在自己的房间里不停慢跑、绕圈当做上场前的热身练习。

  10时36分,周笔畅开始起跑,人群中立即响起了阵阵尖叫声。200多人组成的粉丝团喊出了一致的口号:“笔笔,加油!”当周笔畅跑过他们身边后,200多人立即快速蜂拥跟上,热情高涨。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