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佛山百岁老人成为亚运火炬手 创亚运会历史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16:06
  来自佛山三水的百岁老人邝永绍成为2010年亚运会火炬手,选送他的健力宝公司昨天为老人举行了媒体见面会。

  邝永绍今年整整一百岁,来自“中国长寿之乡”佛山三水区。4个月前,获悉第16届亚运会赞助商健力宝最终火炬手名额后,健力宝贸易公司总经理李世政毅然拍板,将亚组委授予他们的5个名额中的一个授予邝永绍,他也将创下亚运历史上年龄最大的火炬手纪录。为保障老人顺利完成火炬传递,健力宝还向亚组委申请他的两个儿子作为火炬手护卫。

  来到现场的邝永绍须发皆白但精神矍铄,面颊红润中气十足,站着接受记者采访半个小时却毫无倦意,还即兴打了一套自创的拳法,力度十足虎虎生威。据他的家人介绍,老人至今仍坚持锻炼,每天都会到附近的篮球场慢跑一小时,练拳时间更长达60余年。

  自从当选为火炬手后,邝老成为当地的明星,“有时连吃饭都有记者采访。这是很大的荣耀,是一辈子的大事!”被问到是否有信心跑完全程时,邝老立即回答:“有信心,如果没有,我今天就不会来啦!”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