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将严格监督奥运会组委会工作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14日19:39

  华奥星空讯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10月13日表示,将对两个正在筹备奥运会的国家俄罗斯和巴西进行严密的反兴奋剂监控。

  俄罗斯的索契将承办2014年冬季奥运会,而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将承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总干事大卫·豪曼称,俄罗斯和巴西两国均应加强反兴奋剂工作。

  今年以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针对涉及到俄罗斯运动员的多起使用兴奋剂案件表示了关注。豪曼昨天在谈话中,对俄罗斯药物实验室的工作提出了批评。

  豪曼指出:“在俄罗斯,大家都知道我们所关注的问题。我们担忧的是,俄罗斯是个幅员辽阔的国家。从莫斯科到海参崴有七个小时的时差,训练营地遍布全国各地,我们很难前往,兴奋剂检测官员对此无能为力。此外,我们还注意到了实验室的情况。你如果到俄罗斯的实验室看看就知道,那里的情况很糟糕,工作环境很差。”

  尽管豪曼对莫斯科的实验室颇有微词,但该实验室仍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批准的34个实验室之一。

  俄罗斯方面急需做的工作还包括在索契建设一个卫星实验室,有效推进和执行反兴奋剂工作。

  巴西经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批准的实验室曾获得过较好的评价,但此次同样被指出了问题,即兴奋剂检测工作还只是由巴西奥委会执行,而并非由某个国家机构完成。

  豪曼称:“巴西方面的情况也不好,他们仍旧是由国家奥委会负责反兴奋剂工作,而没有建立国家反兴奋剂机构。他们承诺会建立这样的机构,我们曾盼望在最近的选举前能通过相关法律,但实际上没有。因此,我们现在开始劝说新一届政府注意这方面的工作……总之,巴西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何华光)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