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新闻

花滑中国杯看点:帅哥美女云集 庞清/佟健冲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14日19:43

  华奥星空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 康少寒)将于11月5日-7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的2010年SAMSUNG Anycall 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群星闪耀、高手云集,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亚军、冰坛情侣庞清/佟健将为中国军团承担起冲击金牌的重任。

  中国杯赛是世界花滑大赛赛第三站比赛,届时将有来自加拿大、中国、捷克、法国、匈牙利、日本、韩国、俄罗斯等12个国家的200余高手一决高手,比赛设有男单、女单、双人滑、冰舞四枚金牌。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双人滑名将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包揽了双人滑项目的冠、亚军。老大申雪/赵宏博退役后,老二庞清/佟健成了中国队名副其实的NO1。这也是两人以情侣身份参赛的首个赛季,恋人间的情感无疑也让两人在冰上的交流更加丝丝入扣,配合也更加娴熟、默契。与庞清/佟健一起出战的另外两对中国选手分别是董慧博/仵一鸣和年轻小将隋文静/韩聪。中国花滑队总教练姚滨一直在寻找“老四”,对于小双人来说,此次中国杯也是他们争取机会的最好时机。

  女单赛场,2007年世锦赛冠军、日本的安滕美姬,温哥华冬奥会第四名获得者、美国的希望之星长洲未来,以及中国杯卫冕冠军、日本的铃木晶子都是夺冠热门。中国参赛选手为耿冰娃和朱秋颖,在名帅李明珠的悉心指导下,中国小花在本届中国杯上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男单赛场同样不乏亮点。2007年世锦赛冠军、法国名将茹贝尔和捷克帅哥维内尔都曾参加过中国杯,极有人气的日本选手小冢崇彦和刚刚转入成年组的町田树则是首次来中国参赛。町田树曾获得过四大洲锦标赛男单亚军,更是在不久前的雾笛杯赛中夺取男单桂冠。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是关金林、陈沛佟和吴家亮,他们的目标是力争个人最佳战绩。

  温哥华冬奥会之后,多次参加中国杯的俊男靓女组合——美国的贝尔宾/阿冈斯托、俄罗斯的多姆妮娜/沙巴林先后宣布退役,尽管名将的缺席让冰舞赛场有些星光暗淡,但也给了年轻选手更多的崭露头脚的机会。本赛季冰舞赛制改革,原有的规定舞和创编舞被取消,由一个新的“短舞”所取代。主场作战的黄欣彤/郑汛、于小洋/王晨以及首次参加成人赛的关雪婷/王濛能否经受住新规则的考验,让我们拭目以待。(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福庞清佟健,他们一定能夺冠。
后冬奥会时代,期待新人的演出。
冰雪赛季来临,等待好戏上演。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