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今日体坛NO.270-国奥选帅黑档案

今日体坛NO.270-解读中国足球国字号选帅黑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炮打四门
2010年10月14日21:25

  殷铁生发迹折射足协昏愦

  比之凭空冒出的张海涛,殷铁生自然算得上名声显赫。这位先后混迹甲A与中超联赛多年的铁蛋绰号“不倒翁”。在同时代教练先后归隐的情况下,却依旧风头十足堪称职业化代表人物之一。但有一个不得不能回避的事实的是,殷铁生无论执教甲A还是中超,其在联赛中的始终达到巅峰,率领俱乐部的最高成就为在95年夺得过足协杯冠军。而在当时,徐根宝在联赛中如日中天,金志扬也开始显露锋芒,迟尚斌更是开创万达时代,即使偏安一隅的广东宏远陈亦明也丝毫不逊。在如此背景下,殷铁生的所取得的成绩虽然有可取之处,但远远谈不上出类拔萃。但奇怪的事就此发生,此后殷铁生出人意料的被中国足协相中,相继执教国青、国奥乃至国家队。无一例外的是在他的率领下,国字号球队水平未见提高,最终全军覆没。然而令人更加惊异的是,殷铁生在足协地位全然不受影响,反而芝麻开花节节高。其传奇般的国字号经历当然不能不提到一个人,那就是已经被逮捕的谢亚龙。

  翻开殷铁生的履历,其在国字号最辉煌时期,正好是谢亚龙在任时期。殷铁生究竟是否有能力担任国字号主帅姑且不论,但在杜伊突然下课,国奥与国足帅位都由殷铁生先后担任的情况来看,足见当时谢亚龙对其的信任有加。一名主帅最为足协看重的当然是成绩,然而屡次折戟的殷铁生屡败屡战,不能说殷铁生创造了中国教练的奇迹。

  宿茂臻现象惹人深思

  老好人宿茂臻在刚刚结束的亚青赛中未能率领国青取得世青赛入场卷,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也不能弥补国青年龄段只有三百多人注册的尴尬事实。宿茂臻之败败在了中国足球的青训培养,这一点无可否认。但从国青队对阵朝鲜国青宿茂臻的临场指挥上,却有多处可以商榷。培养年轻主帅是足协推行的政策,但是否意味着脱下球鞋穿上皮鞋就能够成为合格的主帅呢?用国青作为试验田,成为培养教练的舞台本身就是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一名从未执教过梯队,却一跃成为堂堂国字号球队主帅实在令人感到难以理解。在中国足球有限的资源环境下,大赛机会屈指可数。用昂贵的代价换取一个人的成长,这学费是否太高?踢而优则执教,本无可非议。但环顾世界足坛,能够让一点经验全无的人担当重任,不知这是中国足协的胆量惊人还是一种渎职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