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新闻

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 庞清/佟健铁定出战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14日20:44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2010年三星ANYCALL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11月5日至7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包括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亚军庞清/佟健在内的众多高手将参加角逐。

    由国际滑联主办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已经连续七届在中国举行,今年12月北京还将再次承办代表最高水平的总决赛。

    11月初的中国杯赛吸引了众多高手参加。在女单选手中有2007年世锦赛冠军、日本名将安藤美姬,温哥华冬奥会第四名得主、来自美国的希望之星长洲未来,还有中国杯卫冕冠军、日本选手铃木晶子。中国队的小将耿冰娃和朱秋颖也将出战,这也是名帅李明珠重返中国队之后首次率队出征。

    男单项目也吸引了多位名将前来参赛,包括2007年世锦赛冠军、法国名将茹贝尔和来自捷克的维内尔,代表中国参赛的将是吴家亮、关金林和陈沛佟。

    中国队唯一的夺冠希望来自双人滑项目。尽管温哥华冬奥会冠军申雪/赵宏博已经退役,拥有庞清/佟健的中国队仍是这个项目的头号夺标热门。由于张昊手骨骨折,张丹/张昊将无法参加本赛季的大奖赛分站赛,董慧博/仵一鸣等几对年轻选手将代表中国队出赛。

    相比之下,今年中国杯赛的冰舞项目缺少大牌压阵,显得星光黯淡。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是国际滑联的传统赛事,每年设有6站分站赛,在分站赛中积分靠前的选手有资格入围最终的总决赛。北京曾于2004年承办明星云集的总决赛,今年12月北京的观众又将有机会欣赏这场高水平的冰上盛宴。(完)2010/10/14 20:4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