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对手

李宗伟蝉联英联邦羽球冠军 称休息两天备战亚运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14日21:33

     新华社新德里10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毛晓晓)马来西亚男羽毛球男单一号李宗伟在14日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男单决赛中以2:0轻松击败英格兰对手拉吉夫·欧申,成功卫冕英联邦运动会羽毛球男单冠军。

    李宗伟不到30分钟即以21:10和21:8击败世界排名第16的欧申,成为英联邦运动会历史上首位蝉联男子单打冠军的选手。这也是他在印度获得的第一个冠军。

    赛后他说:“虽然我是世界第一,但我不能错过此次运动会,因为国家需要这枚奖牌。”他仍在为世锦赛留下的背伤做治疗,表示自己要休息两天再开始为11月的亚运会做准备。

    印度现场观众由于不希望英格兰金牌总数超过印度,也不断为李宗伟加油。混双和男双的比赛也没让印度观众失望。

    马来西亚混双组合古健杰/陈仪慧以22:20和21:12直落两盘战胜英格兰组合罗伯逊/珍妮沃尔沃克夺得混双冠军。

    男双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古健杰和陈文宏同样轻松地以21:19和21:14击败英格兰组合安德鲁克拉克/罗伯逊再摘一金。

    这些金牌也让马来西亚取得了英联邦运动会最好成绩11枚金牌,超过1998年作为东道主在吉隆坡主办时获得的10枚金牌。(完)2010/10/14 21:3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